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首届华人经典书法艺术大展开幕

2017-12-01 08: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走在文化自信的路上——首届华人经典书法艺术大展”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2月25日。 郝涛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张素)“走在文化自信的路上——首届华人经典书法艺术大展”30日在北京开幕。

  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中华儿女艺术研究院院长王跃春表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的是“坚定自信”,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

  王跃春介绍,此次征集的作品中有部分出自致公党中央的党员,他们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在书法艺术上取得了很高的造诣。

  致公党原中央副主席杨邦杰说,要以坦城的姿态和包容的精神进行平等对话,要把东方古老艺术最有价值的那部分融入世界,让经典书法艺术在文化自信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走在文化自信的路上——首届华人经典书法艺术大展”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此次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奖项。 郝涛 摄

  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说,此次华人经典书法艺术大展,既是文化表达,更是艺术展现。他强调要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奖项。其中许金学、董兆祥、贾新光、黄绍勋等获特等奖;董刚、陈光池、王学岭、吴冠群等获一等奖;杨少旭、曹文军、张坤山、倪世祥、宋淯知等获二等奖。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2月15日。

  此次展览由中华儿女报刊社和致公党中央画院联合主办,中华儿女报刊社艺术研究院承办。(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大道至简"李金泰书法艺术展举办 现百米长卷 2014-09-1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