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顶级“好声音”齐聚烟台 大剧院12月上演名家朗诵会

2017-11-30 08:19:3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张梦玉) 12月23日,10余位来自当代中国最出色的朗诵表演艺术家,将齐聚烟台大剧院,举办一场名为《聆响·行歌》的朗诵会。届时,这些朗诵名家将朗诵近百年来流传甚广的诗歌作品。

  大咖集体亮相烟台

  此次中国新诗百年音乐朗诵会,多位拥有“好声音”的名家将齐聚烟台。他们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著名配音演员徐涛、《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原新闻联播主播薛飞、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以及首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金奖获得者胡乐民等众多朗诵名家。

  徐涛不仅是“聆响·行歌”音乐朗诵会的发起人,更是用声音塑造了电影《阿甘正传》中的阿甘、《悲惨世界》中的冉·阿让、“指环王”系列中的萨鲁曼等大批经典角色。

  年度最火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配音、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他的声音不仅藏在这部最火的纪录片中,也藏在许多荧幕经典形象的背后,其中就有热播电视剧《琅琊榜》中的大梁皇帝、《墨攻》中刘德华饰演的革离、《阿凡达》中的男主角退伍伤残地球兵杰克等。

  朗诵会更有钢琴演奏家郭晓天及现场乐队为其伴奏,让经典诗文与醇厚音乐相互交融,互为一体。

  带您聆听名篇佳作

  在此次音乐朗诵会上,烟台观众将会听到很多熟悉的、曾经伴随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中国“好声音”。

  据烟台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朗诵会共遴选了20余首新诗,汇集了徐志摩《再别康桥》、艾青《大堰河,我的保姆》、戴望舒《我用残损的手掌》、穆旦《赞美》、卞之琳《断章》、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汪国真《山高路远》、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优秀的新诗作品。

  12月23日19:30《聆响·行歌》中国新诗百年音乐朗诵会,让我们相约烟台大剧院,一起去百年新诗的海洋中拾贝,去聆听、去回味那些留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新诗经典!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电子节目单,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大剧院京剧名家演唱会和名家朗诵会本月28日开票 2017-10-19
《诗意中国》朗诵会第二版在广电大剧院再启幕 2017-09-02
记者探班再别康桥朗诵会 濮存昕谈首次来烟感受 2015-06-05
6月5日烟台大剧院全明星阵容重现“再别康桥” 2015-06-0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