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书摘

《今生从这里开始》(三毛传)

2017-11-28 08:54:58   来源:豆瓣   【字号:

  我在想,是否世間的女子,大方的還是拘謹的,熱情的還是淡泊的,細膩的還是大條的,潑辣的還是溫婉的...所有人都會在結婚後變得賢淑居家,安心相夫教子,連一顆如此熱衷漂泊的心都會為一個人、一間小屋停留下來,獨自消化寂寞,把烹飪奉為藝術。

  這樣的歸宿,人們所說是源於愛情,那愛情是給了人們最終尋求的安定,還是束縛了一顆本該流浪的心。若是安定,為何都要甘心改變,若是束縛,又為何被那麼多人所嚮往。

  大概現在困惑與此為時尚早,只希望若自己以後目光溫慈,挽一髮髻,衣著樸素,著一雙淺口平底鞋穿梭在蔬菜水果的攤位間,是因心之所向,而非情之所迫。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