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沈阳满融朝鲜族民俗博物街开街 破传统展览模式

2017-11-23 08:3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沈阳满融朝鲜族民俗博物街11月22日正式开街。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22日电(记者沈殿成)为深入挖掘和传承朝鲜族民族风俗和特色文化,沈阳满融朝鲜族民俗博物街11月22日正式开街。

  该街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浑河站西街道满融朝鲜族村的满融路上,其打破了传统博物馆封闭式的展览模式,创新打造了辽宁省首条民俗博物街。

  满融朝鲜族村始建于1934年,村名原为“满融村”,有“五业皆满,民乐交融”之意。全村现有人口6580人,全部为朝鲜族,是亚洲最大的朝鲜族聚居村落,享有“华夏朝鲜族第一村”的美誉。

满融朝鲜族民俗博物街上民族风俗浓郁。 沈殿成 摄

  满融朝鲜族民俗博物街就位于这个人杰地灵的满融朝鲜族村,街路全长700米。民俗博物街上所有展品均来自于浑河站西地区居民和商户的无偿捐赠。一期共征集展示了民族舞蹈、民族乐器、民族服饰、民族文学、体育娱乐、风俗习惯、饮食文化等9个类别的28件展品。这些展品从不同层面反映了满融地区朝鲜族人民生产生活风貌,是朝鲜族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二期将增加到34件展品,与满融朝鲜族村建村年份1934年相呼应。在这里,游人可以恣意地徜徉在民俗博物街,置身于朝鲜族文化的熏陶中,游览参观之余还可以到博物街两侧的朝鲜族特色餐饮店铺,品尝地道的朝鲜族美食,感受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当地政府始终围绕“餐饮娱乐”和“民俗文化”两大品牌,打造具有浓重朝鲜族历史文化色彩的特色街。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春分日的2017满融朝鲜族民俗风情特色街“美食品鉴汇”、小满日的特色街幸运星“小满”发布仪式、“爱在后备箱”义买义卖活动、夏至日的首届和平区满融朝鲜族民俗风情特色街“露天电影节”、备受朝鲜族百姓喜爱的首届和平区满融朝鲜族民俗风情特色街“农乐舞”大赛,以及重阳节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实惠”暖冬惠民活动暨首届满融特色街米酒节亮灯仪式等活动,展示出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元素和精髓。(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68岁老人搜集民俗器物20年 欲建民俗博物馆 2014-06-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