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大幕开启 尽展中俄文化风情

2017-11-16 08:3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5日电(记者杨拓)15日,初冬的哈尔滨迎来了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艺术盛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与深圳市委宣传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共同组织开展的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举行。有来自哈尔滨、深圳、俄罗斯160家民间民俗艺术和文化创意企业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哈尔滨,地处中国东北内陆地区,毗邻俄罗斯。上世纪初,中东铁路建成后,大量的欧洲移民经铁路进入哈尔滨,东西方文明在哈尔滨汇聚,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进入本世纪后,作为中国官方定义的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积极开展对俄经济文化交流成为哈尔滨官方的重点工作。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表示,哈尔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欧陆文化、金源文化、冰雪文化、音乐文化等特色文化交相辉映,铸就了哈尔滨别具一格的文化特质。近年来,哈尔滨坚持以‘文化强市’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了文化软实力与经济硬实力同步提升。

图为在博览会现场的文艺表演。主办方提供

  今年年初,中国官方确定了哈尔滨与深圳“对口合作城市”的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哈尔滨和深圳两地官方共同谋划了本次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并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热烈回应”。俄方代表、全俄中小企业联盟哈巴边疆区主席穆哈拉诺夫表示,共有来自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滨海边疆区等9州和圣彼得堡市、哈巴罗夫斯克市、新西伯利亚市等10余个城市的俄罗斯企业和民间艺术家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哈尔滨是中国对俄贸易交流的中心城市,在俄中两国关系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深圳是中国南部的‘创意设计之都’,希望本次博览会能够成为新的合作平台,让俄罗斯与更多中国城市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俄中两国的经贸文化交流。”穆哈拉诺夫说道。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提供

  作为出席本次活动的深圳市代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刘文斌表示,哈尔滨和深圳,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发展空间。“接下来,我们将携手哈尔滨市,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共同为振兴东北、实现两地共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贡献。”刘文斌说道。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持续5天,期间还将推出哈深哈文化创意精品展暨第十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中国非遗作品精品展等,并且主办方还安排了惠民电影展映、交响乐演出等活动。(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钱币博览会拍卖将开槌 羊年金币440万起拍 2016-11-02
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在济南召开 注重突出传承人 2014-10-11
首届厦门国际艺术品投资博览会9月亮相 2014-08-23
“传统手工艺品博览会”亮相北京农展馆 2014-05-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