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俄两国互派青少年“以文会友”促交流

2017-11-10 08:3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俄青少年举行文艺汇演 霍莉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9日电(记者王琳)继中国青少年在2017年夏季分四批次到访俄罗斯后,俄罗斯青少年此次在中国展开为期10天的回访活动。9日晚,近4个月的“生活·创造·梦想”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哈尔滨落幕。

俄罗斯青少年学习绘制中国京剧脸谱 霍莉 摄

  作为中国沿边大省,黑龙江依托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展开诸多中俄交流合作,教育、文化、艺术是两国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青少年是两国友谊延续、合作发展的未来,也是“以文会友”促进交流的使者。

俄罗斯青少年走进中国家庭学包饺子 霍莉 摄

  此次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由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一部分为2017年7月到9月间,4批次、60人次中国青少年到访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另一部分则是此次俄罗斯青少年回访活动。

  本次回访从10月31日开始,当天在哈尔滨成立了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并于当晚举办了“友谊的使者”中俄青少年国际汇演。此后,俄罗斯青少年在该中心展开中国汉语和书法、民族舞蹈和声乐以及中华传统手工艺等课程。

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现场 霍莉 摄

  俄罗斯青少年还走进哈尔滨市铁岭小学、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与中国学生展开交流,参观了中国云谷、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黑龙江省科技馆、龙塔等地,并走进中国家庭深入体会“中国式”的生活和文化。

  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辅导员娜达莎在此行特意为中国青少年带来礼物,她说:“在‘中国家庭日’那天,我终于有机会把礼物送给了可爱的中国孩子。通过俄中青少年互访活动,两国人民的心更近了,文化交融更深了。”

  喜欢娜达莎的很多中国孩子表示“要在冬令营的时候去俄罗斯看她”。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常艳说:“2018年1月份开始,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将给予中方100余个冬令营名额,届时中国青少年可以到邻国大开眼界。”(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碰撞”亚欧民族特色 2017-10-26
中俄《十月》共刊互译作品 讲述北京与莫斯科双城故事 2017-10-18
中俄两国皇家园林油画展在颐和园开幕(图) 2017-07-26
中俄人民“赶大集” 33项活动推动文化互鉴 2017-06-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