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揭晓 对标“设计奥斯卡”

2017-11-10 08:3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9日电(岳依桐)9日晚,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在成都揭晓,奖项分为工业创意设计、城市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文博(非遗)创意设计、旅游文创设计等五大类,共35件作品获奖。

  据悉,本次比赛对标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有“设计奥斯卡”美誉的IFDesignAward(IF设计大奖),共收到参赛作品3258件,汇聚了来自全球近100个城市的设计机构及设计师们的创意智慧。

  “文创产业既是城市发展的增长点,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国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副理事长徐伯初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中外设计师搭建了优质的文创平台,集聚海内外的设计力量,促进了国际性的文化交流。

  旅游文创设计类金奖作品《胖娃上成都》以两只大熊猫为主角,通过三维动画的形式展现了成都的风土人情。作品导演黄春晖告诉记者,此次大赛的举办为设计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理念进行了友好碰撞,有助于成都进一步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说什么都晚了,今年的奥斯卡居然忘记了这位大师 2017-03-06
年度尴尬来了,《爱乐之城》差点获奥斯卡最佳影片 2017-02-28
“插画界的奥斯卡”博洛尼亚画展首次登陆中国 2016-05-16
《荒野猎人》大卖难掩奥斯卡电影继续受冷的残酷 2016-03-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