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话剧《铁血道钉》11月来烟台

2017-11-07 08:55: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剧照

  胶东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周晓琪)他愤慨激昂从历史中走来,在京张铁路打下了第一枚道钉,艰难地迈出了中国自建铁路第一步,那是一段有血泪故事的过往。11月12日,大型爱国主义历史话剧《铁血道钉》向观众娓娓道来,那些辛酸往事,再现民族复兴宏伟蓝图……

  实业救国,铁路兴邦

  大型历史话剧《铁血道钉》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讲述的是佛山南海人詹天佑夺回京张铁路筑路权的故事,《铁血道钉》是继2014年《康有为与梁启超》后,粤剧传习所创排的又一部大型精品话剧,由佛山粤剧传习所所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淑勤担任制作人,继续沿用话剧《康有为与梁启超》主创团队,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龙俊杰担任导演,广东青年编剧李新华创作剧本。该剧是写广东人物,讲中国故事,詹天佑是佛山南海人,希望通过创排这个剧目,让更多人了解佛山的历史,向观众传达创作者关于民族复兴与兴邦救国的思想与追求。

  中国铁路之父背后的故事

  该剧讲述的是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清政府决定兴建京张铁路。一石击起千层浪,英、俄等列强向时任直隶总督、北洋大臣兼督办铁路大臣的袁世凯施压,争夺路权。中国铁路工程师詹天佑坚持自建京张,并巧妙地利用英、俄之间的矛盾,拿回京张铁路的筑路权。詹天佑是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铁路工程师,“实业救国,铁路兴邦”是他毕生的追求与梦想。他在京张铁路打下了第一枚道钉,艰难地迈出了中国自建铁路第一步。百年风雷后,今日中华大地上路网纵横交错,一列列自主研发的高速列车风驰电掣,实现了詹天佑当年“实业救国,铁路兴邦”的百年梦想,描绘着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

  真正充满正能量的爱国主义话剧

  《铁血道钉》是写英雄人物,讲中国故事,带领观众重温京张铁路背后的故事,回顾那段血泪过往,向观众传达创作者关于民族复兴与兴邦救国的思想与追求,是一部真正的爱国主义教育话剧。创作詹天佑故事的难,难在技术性太强,如何让观众理解当时背景下,中国人修人字形铁路的难,需要创作一些戏剧冲突来凸显。该剧通过人物一步步的思想变化来推进矛盾,更突显詹天佑的人物情怀。紧张的情节,震撼人心的音乐,演员精彩投入的表演,成功刻画了詹天佑面对重重困难时不屈不挠的人物形象,将给观众带来满满正能量。

  有购票需要的市民可前往位于莱山区的胶东文化广场的胶东剧院咨询订票,或者拨打8201922、8201933进行电话订票。也可以关注胶东剧院微信、微博、QQ、官方网www.jiaodongjuyuan.com,获得剧院相关演出信息。

  新开票剧目已上架到“艺票通”票务系统,登陆胶东剧院官方网站,选择“齐鲁艺票通”在线购票;或登陆“齐鲁艺票通”官网、关注其微信公众号、下载其手机客户端,选择胶东剧院,在线购票。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