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第五季演出收官

2017-11-02 0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拉萨11月1日电(孙翔何蓬磊)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10月31日晚完成第五季最后一场展演。《文成公主》运营方透露,演出票房及相关文化旅游配套产业收入突破1.6亿元人民币,共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

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10月31日晚完成第五季最后一场展演。 何蓬磊 摄
剧中展示房屋建造过程。 何蓬磊 摄

  《文成公主》演绎了千余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进藏的过程。该剧目前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全剧有800余名汉藏演职人员,其中95%为当地农牧民。该剧至今已在拉萨上演5年,每年4至10月演出,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数百万游客的好评。

剧中展示的藏戏元素。 何蓬磊 摄
剧中展示的藏族舞蹈。 何蓬磊 摄

  《文成公主》运营方、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玺介绍,《文成公主》第五季共计演出186场,演出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共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其中观众同比增加近20%。胡玺认为《文成公主》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影响力,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来自欧美等地区的外国游客数量也有所增加。

《文成公主》演出布景。 何蓬磊 摄
演职人员合影。 孙翔 摄

  记者看到,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山东济宁的游客马女士,很庆幸自己能看到最后一场演出。来自荷兰的游客安娜称赞,“这是自己看过最精彩的演出。”

剧中再现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相会。 孙翔 摄
外国游客为演出喝彩。 孙翔 摄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文成公主》运营方供图

  《文成公主》艺术总监、副总导演白芨说,艺术无止境,《文成公主》明年将增加藏文化元素,通过场景、风格的转变,为观众展现更精彩的演出。(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北京展览揭开四川甘孜藏文化面纱 2014-06-08
临汾发现6000年前庙底沟文化史前聚落遗址 2016-11-29
内蒙古阿尔山现驯化马岩画 或改写世界马文化史 2014-07-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