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1300多方珍贵奇石在河北易县展出引关注(图)

2017-10-30 08:2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保定10月29日电(记者吕子豪)29日,产地涉及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1300多方(组)珍贵观赏石、古生物化石、稀有矿物石,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文化博物馆惊艳亮相,引赏石界专家和奇石收藏者关注。

产自河北易县的模树石。 于俊亮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览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布展单元,每个展室都有十到数十组不同类别的奇石,其中不乏河南洛阳牡丹石、贵州关岭海百合化石、安徽灵壁石、新疆“玛瑙宴”等奇石代表,更有台湾毛发石、河北易水模树石和唐河彩玉石“金蟾”、广西大化彩玉石、广东蓝铜矿石五大“限量级观赏石”。

产自广东阳春的蓝铜矿石。 于俊亮 摄

  据奇石收藏者、河北省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李晓辉介绍,他29年前与奇石结缘,通过进山捡拾、与石友交换及购买等方式,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人民币,收藏到珍贵观赏石、古生物化石、稀有矿物石共10000多方,并出资建设了狼牙山文化博物馆永久展出。此次展出的河北易水模树石、内蒙古鹦鹉嘴恐龙化石及广东蓝铜矿石,在所属奇石类别中尤为珍贵。

台湾毛发石。 于俊亮 摄

  资料显示,台湾毛发石曾被中国观赏石协会评选为“世博极品石”之一。该石多产于台湾海峡东南部,它的“毛发”是一种低等海洋动物头盘虫,这种生物生活在距海岸数米外的浅海处,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鲜有所闻。

  李晓辉透露,自己经过十多年搜寻从石友手中收藏到的这块台湾毛发石,长60厘米、宽42厘米、高21厘米,毛发绒密雪白整齐,较为罕见。

  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李秋振表示,按照奇石产区、行政区域把数百种全国重要石种进行陈展,在国内尚属首例。此展使观赏石的艺术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得以充分展示,为广大石友提供了一个地学与美学的科普场所和文化交流平台。

  同日,易县狼牙山文化博物馆被河北省观赏石协会授予“河北省赏石文化活动基地”称号。(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百人寻觅永定河奇石 想建公益奇石博物馆 2016-10-28
绥棱林区发现66公顷奇石景观 形成于3万年前 2016-05-31
2000元买回“仕女飞天图”奇石竟是用硫酸画的 2016-05-16
透光奇石背后的悬疑:神秘收石人是幕后推手? 2015-11-1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