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茶座

江一燕:我们的灵魂需要窦唯

2017-10-19 11:00:38   来源:电影Mark   【字号:

    文| 江一燕

  寒冬之晨,雾霾渐渐散去。从枯枝间透出来的北京蓝,让人大喘一口气。感觉自己从一场黑暗的冬眠中苏醒,好久未敢这样深深的呼吸天地了。

  打开音乐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一篇写窦唯的文章,里面写到要体面的肉体还是体面的灵魂?很巧。就这样第一次开始听窦唯传来的《七十七天》主题曲。

  道路艰辛,千里险象跨过。我至今仍然记得那天录音时候内心的滚烫,那安宁到眼泪直落下的感同身受。窦唯那些字是所有人对人生幕幕的途径,我甚至再次察觉到我们为什么热爱并拥有艺术,它可以让身体醒来,真正的觉察活着。灵魂活着。而窦唯不需要所有人都理解到他,因为太难了。

  大部分人都拥有体面的外相,并不体面的灵魂。

  不是吗?

  我从来没有这样唱过歌,因为这是窦唯的音乐。伴随一路前行,你会有感动从身体里涌现,随而你也会体会妙趣横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西游记,一路有壮美山河,也有妖魔鬼怪。我们都需要取到属于自己人生的真经。

  管他们怎么看!你的音乐是你的灵魂。特别体面。

  窦唯。

  彩蛋时间

  附上《七十七天》主题曲《扎西德勒》完整歌词~据说看着歌词再听一遍歌,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噢~

  时小隙:看完文章和歌词又听一遍歌儿,不经意间落泪,莫名的超级感动!呜呜呜555555

  《扎西德勒》

  词/曲:窦唯

  演唱:江一燕

  电影《七十七天》主题曲

  充分心理准备

  固守意志堡垒

  苦难成就完美

  从来相同寂寞

  道路艰辛

  恐惧疲惫

  好在有你

  幻影随行

  千里险象跨过

  好在有你

  幻影随行

  我等你

  你的眼和身影

  映在我脑海心间

  我等你

  赴约会

  壮美山河

  我等你

  那共有缥缈的时光

  路遇很美

  你的眼和身影

  映在我脑海心间

  路遇壮美山河

  那共有缥缈的时光

  我们约定

  你会来么

  一定赴约会

  壮美山河

  扎西德勒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