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广西戏剧院携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开启海南巡演

2017-10-10 08:2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海口10月9日电(记者张茜翼)9日晚,海南省歌舞剧院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广西戏剧院携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回家”,在娘子军诞生地海南进行巡演。

广西戏剧院携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开启海南巡演。 张茜翼 摄

  “红色娘子军”题材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极为旺盛的生命力,除了拍摄于1960年的电影《红色娘子军》,这个极富传奇色彩的经典故事还多次被搬上舞台和荧屏,以京剧、舞剧等各种艺术形式影响着几代人的成长。

  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展现了那个特殊历史年代一群女性为争取解放而流血牺牲的动人故事。剧中女主角吴清华和男主角洪常青分别由广西戏剧院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白雯和罗意伟饰演,在前不久举办的国家京剧院帮扶广西戏剧院京剧团成果展演,二人在北京梅兰芳剧院合作演出,精湛的演绎使剧目获得好评。

广西戏剧院携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开启海南巡演。 张茜翼 摄

  为了更加生动地展现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的娘子军精神,把海南元素、民族味道体现出来,2016年3月,广西戏剧院的主创团队专程前来海南采风,进一步让主创人员切身体会剧目中所塑造的人物角色,深入挖掘、刻画人物形象,体会浓郁纯正的“娘子军味道”,为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的顺利排练演出夯实了艺术生活基础。

  据了解,这是继广西戏剧院2013年彩调剧《刘三姐》来琼和2015年现代琼剧《王国兴》赴桂的互访演出之后,琼桂两省区的又一次舞台艺术交流。(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