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王爱良60昼夜书写《文心雕龙》献礼十九大(图)

2017-10-09 16:03:4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王爱良书写的13米长《孙子兵法》
王爱良书写的《文心雕龙》局部
王爱良(中)展示《文心雕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王婧妍) 经过60昼夜的奋战,近日,烟台乡土文化学者王爱良书写完成4万余字的古典名著《文心雕龙》书法作品,将于10月18日在烟台莱州海纳百川木雕文化城首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爱良书写的这部书法作品,全部用1厘米见方的小楷书写,文字书写工整流畅,刚柔并济,布局严谨,装裱后长26米。

  《文心雕龙》是中国南朝文学理论家刘勰创作的一部理论系统、结构严密、论述细致的文学理论专著,全书共10卷50篇(原分上下部各25篇),以孔子美学思想为基础,细致地探索和论述了语言文字的审美本质及其创造、鉴赏的美学规律。

  王爱良祖籍青岛,现居住烟台莱州,自幼酷爱书画艺术,现为胶东在线书画院首席书画家,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参展并获奖。经过多年的努力,擅长国画、小楷、隶书,尤其擅长书写长卷,被誉为“马拉松式书法家”,其书写的《论语》被孔子学院 收藏,近年来,他先后完成《孙子兵法》等古典名著书法长卷,累计近百万字。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欢度国庆 志愿有我 图书馆里最美的你 2017-10-04
金海岸花园小区组织书画活动庆国庆(组图) 2017-09-25
金秋颂歌 烟台百名中国书协会员书法精品邀请展开幕 2017-09-23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为2017级新生主讲思政第一课 2017-09-1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