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成立六周年京剧晚会开幕

2017-09-27 08:19:0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成立六周年京剧晚会开幕
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成立六周年京剧晚会开幕
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成立六周年京剧晚会开幕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9月25日晚,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国家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艺术学校、烟台白石社区“左邻右舍”艺术团和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成立六周年暨国家艺术院团联络基层基地成立五周年”大型京剧演出在烟台保利大剧院开幕。

  本次演出的节目有:京胡齐奏、京剧舞蹈、京剧小合唱、彩唱、清唱等,参加演出的主要演员有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炳强、国家一级演员郭瑶瑶、优秀青年演员付佳,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建杰、国家二级演员杨雪梅,烟台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东利、国家二级演员米彦民、国家二级演员贺青春、优秀青年演员王燕,京促会国家一级演员董翠娜、国家一级演员侯兴利,国家一级演员江培松,杜蓓、戚克莉(威海会馆),京促会主要演员高峰、林杰、吕娟、陈爱丽、张鲁阳、王玉芳、刘云博、徐金玲、烟台市艺术学校学生等。演奏由烟台市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乐队担纲。

  本次活动旨在振兴京剧艺术事业,加强社会文化建设、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成立六年来发展风貌和国家艺术院团联络基地建设五年来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京剧艺术事业更广泛、更深入地发展。

  特别是由国家京剧院刘玉普副院长带队,携同国家京剧院演艺中心主任刘彤、办公室主任王培等,代表国家京剧院与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续签合作协议,必将以国家京剧院的艺术优势,带动鲁东地区乃至山东省群众性京剧艺术事业的繁荣。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艺术学校、烟台广播电视台、白石路社区、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烟台晚报、胶东在线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将在前六年和国家艺术院团基层联络基地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借助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不断努力,继续把振兴京剧艺术事业和社会文化建设,推向更大的发展。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