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魔幻现实话剧《西洋钟》将登北京舞台

2017-09-26 08: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高凯)全剧融合戏曲音乐元素的话剧《西洋钟》将于10月11日登上北京舞台,这部以多元传统文化元素讲述魔幻故事的京味话剧或将令观众感受到一种“不曾有”的风格。

十月 摄

  《西洋钟》讲述了清末民初历史背景下发生在北京大宅院的“废物一家人”的生活奇遇。一座大钟,一家老小,在老北京城里,遇到了一个自称能带人回到过去的“故人”,于是在钟声响起时,各种荒唐事接踵而来??

  该剧的前半段充满了神神叨叨和诙谐幽默,后半段则充满残忍和悲情,近乎寓言故事的剧情探讨了人生的过去未来,生死、等待等永恒命题,用荒诞、幽默元素作为粘合剂,演绎真实中的魔幻,现实世界里的荒诞。

  除了颇具魔幻色彩的故事,《西洋钟》在叙事形式上也可谓“不走寻常路”,话剧与中国传统的戏曲之间的融合对话贯穿全剧。

十月 摄

  该剧导演李学熹有着多年戏曲学习的经验,他表示,“我想以多元的传统的文化形式相融合来展现这个中国故事,让戏中有戏,曲中有曲。”

  作为《西洋钟》的艺术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故事和想法有意思是其创作亮点。

  编剧刘天娇直言,自己在创作初期曾把《大宅门》搜出来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西洋钟》里的女主人公刺儿梅,很大程度上就是照着‘二奶奶’写的。”

  据悉,该剧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5日在鼓楼西剧场与此间观众见面。(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魔幻话剧《盗墓笔记》9月上演 2017-07-17
29日《仲夏夜之梦》烟台大剧院开演 2017-04-26
话剧迷们有福了 10场话剧等您来 2017-04-2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