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向十九大献礼!影片《党员登记表》在烟台杀青

2017-09-25 08:07:0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影片《党员登记表》在烟台杀青

  胶东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贾楚航 见习记者 李俊锋) 9月24日,由峻青著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党员登记表》在烟台杀青。这是继8月全省统筹推进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烟台召开后,又一项烟台红色文化建设盛事,并将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重点献礼影片。

  《党员登记表》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胶东的海莱山区,共产党员黄淑英为保护全区的党员登记表英勇牺牲,母亲忍着悲痛,接过这一重担,历尽艰难困苦,终于完成任务的故事。其中,三代女性为了保护一张党员登记做出的牺牲和坚守,是电影《党员登记表》的核心内容。

  胶东革命史是一段极不平凡的历史。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胶东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奋勇前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先后有50万名青年参军,占华东军区的一半,有7.6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列第一位。《党员登记表》正是这段英雄历史的反映。

  影片由著名演员岳红领衔主演、著名导演高一功执导,总制片人为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沈武钢。

  烟台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胶东革命纪念馆馆长黄亚林认为,这部电影将为传播胶东革命精神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期盼更多的剧组到烟台拍摄红色题材电影,让更多的胶东英雄走上银幕。

  影片创作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高度重视,已被确定为向十九大献礼的重点影片。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主题党团日诵读喜迎十九大 2017-09-16
龙海小学“喜迎十九大 教师节放歌”朗读活动特写 2017-09-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