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金菊奖杂技比赛蓬莱闭幕 10个杂技节目奖加冕

2017-09-21 08:03: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高林 韩乃栋)20日,在山东蓬莱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在蓬莱欧乐堡大马戏剧院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河南、山东等省、市、自治区的28支高水平队伍、500多名选手,经过多日多场的激烈角逐,为观众奉上了30个精彩绝伦的杂技节目。

  本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共有21个省份、38个杂技团(校)和新文艺群体的63个节目报名参赛,有28支队伍的30个杂技节目进入在蓬莱举办的决赛阶段比赛,经评委会终评,10个节目获得金菊奖杂技节目奖。分别是山东省杂技团《草帽》、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武汉市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技炫黄包车》、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竹韵-升降软钢丝》、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西游时空-跳板蹬人》、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侠?義-蹦床技巧》、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文明记忆-脖支造型》、中国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九级浪-杆技》、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突破—抖杠》、济南杂技团《云端鼓舞—高椅》。

  作为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首届金菊奖,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调整压缩为杂技、魔术、滑稽3个子项,评奖数额为20个,分别为10个杂技节目奖、7个魔术节目奖及3个滑稽节目奖,不再设金银铜奖和单项奖。此外,评奖机制也发生变革,通过建立金菊奖评委库、增设监审委员会,规范了对参评者和评委在赛事过程中不当行为的处罚。“本次比赛节目数量超过上届70%以上,是历届报名最多的一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有13个节目属于体制外杂技团和个人参赛。”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介绍。

  中国杂技最高奖首次落户县级市并非偶然。“蓬莱是中外驰名的旅游城市,环境优美、气候适宜,具有完备的接待能力和比赛所需的设施,是承办比赛的理想之地。”王仁刚表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由唐至清的1100多年间,蓬莱一直是胶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古登州港是中国古代四大古港之一,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隋唐时期中外文化交流的桥头堡。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而且传统文化传承悠远、广大群众热心参与。据了解,蓬莱从筹办一开始就确立了“举全市之力办好比赛”的总目标,由市级主要领导牵头,市场监管、公安、住建、卫计、供水等60多个部门联合参与,组建了赛事组委会,建立完善了工作推进机制,在场地升级改造、接待服务、比赛演出、安全保障、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力求尽善尽美。

  “本来是冲着‘人间仙境’来旅游的,没想到还能看上这么精彩的杂技比赛,真是意外的收获。”来自辽宁的张先生一家对蓬莱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也是赞不绝口。精彩源于锤炼,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唯一最高奖项。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杂技金菊奖的科学性、权威性、导向性以及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是蓬莱承办的又一项高水平赛事活动。近年来,该市把举办各类高水平赛事、高规格会展活动作为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突破口,连续承办了十一届“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三届国际葡萄酒设备技术暨果蔬种植展览会等80多场千人以上规模的高端论坛、大型赛事。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优势,举办了亚洲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戚继光学术研究会、蓬莱古船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第20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山东古典式摔跤比赛、山东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等12项体育赛事。10月中旬还将举办蓬莱国际葡萄酒马拉松赛,是继法国波尔多红酒马拉松、美国纳帕谷马拉松后,又一举办葡萄酒主题马拉松赛事的葡萄海岸。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