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2017民博会发金秋邀约:22日去国博邂逅民间艺术

2017-09-20 08:33:4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2016民博会外景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孙晓政)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烟台最具人气的展会之一、我市人民最期盼的年度文化节日——2017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也将于9月22-25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2017民博会组委会发出金秋邀约,欢迎港城市民共同加入这场盛宴,感受民间艺术带来的魅力。

  民博会作为烟台唯一的“中国”字号国家级艺术展会,已连续在烟台举办7次。本届展会主题是“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旨在让民间艺术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展会设有国际标准展台860个,共有26个省市区及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与。参展内容涵盖当代中国民间工艺品的各个门类,是烟台民博会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届时,将有2017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中国杂技家协会文化惠民专项演出、振兴京剧码头——中国国家京剧院烟台票友会、2017百城旗袍暨爱心使者山东决赛、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艺术委员会第32届年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公众接待日活动等惠民活动与市民见面。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历史时刻,民博会蝉联八届在烟台举办,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民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表示,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第一展”,在前七届民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民博会更加注重展会的文化内涵,在经济新常态中更加注重文化的引领、传播和纽带功能,更加注重不同区域、不同界别展示各自的文化特色、文化产品和项目,在民博会这一平台上实现文化的交流发展与合作共赢。更加突出惠民主题,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以群众参与为导向的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一场文化盛宴中。同时,将创新活动形式、融合现代与传统文化,把民博会变成群众文化素养提升的“欢乐海洋”。

  本次展会将荟萃近年来文化名人、工艺大师和民间艺术爱好者的重要成果,把更多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工艺精品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展卖活动中,各文化商家将进行低价销售,同时提高营销、推广水平,在培育观众方面下功夫,让文化惠民成为“永不落幕”的盛宴。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烟台市文联承办,也是山东省委宣传部首次作为主办单位的一届。作为我市公益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部分,民博会不收取任何门票,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且继续推出纪念收藏套票。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国家级大师亮相民博会 价值百万珍宝抢眼(图) 2015-09-25
一大波奇珍异宝聚集烟台 25日起市民可免费观赏 2015-09-23
民博会开幕式、吉祥物方案确定 2014-10-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