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杜克鲁中国画作品展即将启幕

2017-08-28 09:22: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迎“国庆”——杜克鲁中国画作品展

  展出时间:2017年9月8日——9月18日

  展出地点:烟台山文苑今朝美术馆

  详细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海关街26号

  作者简介:

  杜克鲁字义溪,祖籍江苏江宁,1963年生于广西临桂。1983年在桂林市师范学习素描色彩;1988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艺术教育;1995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中国书画;2000年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学习艺术理论;2004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电影摄影;2006年在北京大学学习创意产业。2008年导演电影故事片《浔江山月》;2011年导演电影故事片《烟雨漓江》、纪录片《五色人生》。2014年在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学习山水画。出版《点线象形集》、《水墨世界集》、《仁山智水集》、《古为今用集》等。

  杜克鲁作品:

  杜克鲁始终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古训,读书成为他生活的必须,近三十多年来,每年到各地游历,饱览祖国的名山大川,体察各地的风土人情,积累了大量的写生稿及影像资料。非但如此,还广泛游学,先后在桂林市师范学校、广西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等院校学习深造。像民国时期的陈寅恪先生一样,不为学历,不为头衔,只为获取真知。他还执导过两部电影故事片,对视觉艺术有全方位的体会。他家学渊源,底蕴深厚,他的祖父饱读诗书,精通翰墨,是丰子恺的得意门生。

  “书画同源”知画者,必知书!杜克鲁书法功底深厚,基础宽博。文、史、哲并修,诗、书、画、印四全,他笔下的山水作品摹古而不泥古,求新而惟新。是地道的传统笔墨元素与现代构成的高度统一,既雄浑博大又清新灵秀,既苍茫厚重又飘逸隽永,既刻意经营又洒脱自然。尤其是积墨山水,黑郁而不凝带、诡异而不鬼气,充溢着天地间的浩然正气。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季瑞生书法作品展15日开展 2017-06-16
“怀城——樊枫作品展” 2017-06-01
贾敦超书法作品展举行 2017-05-17
第二届烟台市青年美术作品展 2017-04-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