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鼓励女性“向前一步”的脸书COO,为遭遇悲痛的人写书

2017-08-21 09:55:00   来源:路上读书   【字号:

  说到脸书Facebook,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是帅气年轻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但你是否又听说过“Facebook的第一夫人”呢?

  哈哈,路读君可不是在说扎克伯格的那位华裔妻子,而是被誉为“扎克伯格的左膀右臂”的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这位谢丽尔1969年出生于华盛顿,曾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厅主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部门副总裁,后来因为极强的管理天赋,她成为第一位进入Facebook董事会的女性成员,并坐上了首席运营官的职位。

  由于非凡的才能与胆识,谢尔丽被被评选为福布斯榜前50名“最有力量”的商业女精英;在2013年,她更是登上了《时代周刊》杂志封面,被当年的《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总而言之,这么些高大上的头衔,就是在告诉你:谢丽尔·桑德伯格,就是大家所说的女强人

  作为一名女性主义者,谢丽尔认为,光我一个人强大还不行,大家强才是真的强啊!

  于是,为了让身边的女性都强大起来,2013年,她出版了第一本书——《向前一步》(Lean In),分享了自己的女强人之路。

  >书本音频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向前一步》,看到这名字都能猜到,这是一本教导人积极进取的书。而且,更重要的是,作者在书中,深刻剖析了男女不平等现象的根本原因。她激励全球女性,应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实现事业与家庭生活的完美平衡。

  这本书,连续七周荣登亚马逊总榜第一,而在国内,就连杨澜、王石、李开复这样的著名企业家都推荐过,足以说明谢丽尔不可阻挡的魅力所在。

  然而,再强大的人,也有她的软肋。

  在不断“向前一步”的路上,谢丽尔突然遭遇了人生中最重大的打击……

  2015年5月,桑德伯格夫妇到墨西哥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那天下午,她和丈夫大卫在泳池边玩了一会儿。疲倦袭来,谢丽尔对大卫说:“我要睡着了。”

  一小时之后,谢丽尔醒来,发现大卫不见了。她知道,大卫下午要去健身房锻炼,所以没太在意。可是一直等到晚饭时间,大卫却还是不见踪影。这时候谢丽尔慌了,她叫上朋友们四处寻找丈夫。

  最后,他们在健身房找到了躺在地上的大卫,他脸色发青,脑袋旁一摊血。救护车很快赶来,但大卫还是在医院里离开了人世,那句“我要睡着了”竟成了他们之间的永别。

  面对丈夫猝死的噩耗,一向坚强勇敢的谢丽尔被击倒了。

  她和她的两个孩子,日夜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陷入无尽的空虚。生活变得混乱,工作信心全无,她觉得自己再也不能高兴起来。

  失去丈夫的两周后,谢丽尔在一次活动上遇到朋友,她哭诉:我想要大卫,我很想念他……

  朋友只回答:虽然我们已经不能选择“Option A(首选的理想人生)”,但我们还有“Option B(另一种选择)”。朋友与她约定,一定会在另一种选择的道路中,活得同样精彩。

  与朋友的对话给了她新的启示,谢丽尔接受了大卫逝去的事实,开始在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慢慢克服丧夫之痛,重新寻找人生的意义。

  于是,就如同曾经在《向前一步》中无私分享职业女性风范一样,谢丽尔再次真诚面对自己的内心,写下了自己面临生命巨大挫折、涅槃重生的心路历程。

  她将这次经历写成了一本书,名字就叫《Option B》,译为《另一种选择》

  在书中,谢丽尔说:

  大卫的死在许多方面都深深地改变了我,我学习到哀伤有多深,失去有多残酷。但我也学习到,当生命将你拖至深渊时,你绝对可以朝底部奋力一蹬,破水而出,再次呼吸。

  就像谢丽尔一样,我们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总会遭遇到难以迈过的挫折,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乐观还是悲观。

  然而,有的人面对阻碍,选择逃避,转身就跑;有的人,则败下阵来,从此一蹶不振;但也有人,迎难而上,无论成败,勇于承担。

  而《另一种选择》这本书,正是献给那些所有曾经、正在以及可能遭遇人生大悲痛的人。

  如何正确看待人生的逆境和不幸,找回生活的乐趣和意义?又该如何帮助周围正在经历痛苦的人?

  《另一种选择》中文版现已推出,讲书音频将于周日(8月27号)上架。收听音频,让你找到绝境重生的力量。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