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智取威虎山》原班人马来烟 贺杨子荣百岁诞辰

2017-08-07 08:42:1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上海京剧院的艺术家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上海京剧院的艺术家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胶东在线8月4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张海庭 刘钧坤)4日下午,牟平区杨子荣纪念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十余名来自上海京剧院的艺术家来此参观,他们是京剧《智取威虎山》的原班演员,在杨子荣诞辰100周年之际,来到英雄故里参观,开展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上海京剧院一行在院长、党委副书记单跃进的带领下来到杨子荣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的图片讲解、3D立体展示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杨子荣这位侦查英雄的从军历程和一些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通过参观,感觉杨子荣这个人物形象更丰满,更鲜活了。”一名参观的艺术家说。

  上世纪50年代,长篇小说《林海雪原》风靡全国,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名字也被人们所熟知,上海京剧院首先将其编成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上演后在全国引起轰动。单跃进表示,在杨子荣诞辰100周年之际来到侦查英雄的故乡参观学习不仅非常有意义,更受益匪浅。在随后开展的“纪念杨子荣诞辰10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中,前来参观的艺术家与烟台市的戏迷爱好者进行了表演互动,并于8月5日、6日连续两天为广大市民带来京剧《智取威虎山》的精彩演出。

  杨子荣的事迹深深激励着牟平区的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砥砺前行、聚力干事创业。在交流活动中,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表示,牟平区是我国最早进行红色革命的区域之一,共有党员4.1万多名,曾先后2次荣获全省基层党建先进区称号。在最近召开的牟平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该区旗帜鲜明地提出发扬和传承胶东革命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突出产业强区、开放活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全面打响科学发展“十大战役”,再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牟平区举办2017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17-06-20
牟平区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2017-06-09
烟台牟平区招聘66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 2017-06-05
师范路小学钩针编织进课堂 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2017-05-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