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于平、于霄牧父子作品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2017-08-01 16:36:4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黄土 河口写生之一》40×40cm 纸本国画
《百年公园》70×80cm 布面油画 2016年

  胶东在线8月1日讯 7月29日,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烟台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艺心·家学——于平、于霄牧父子作品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于平,山东工艺美院资深中国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从事美术史研究,他的作品在传统基础上加强现代意识,注重写实性与笔墨语言的统一。其子于霄牧是初露锋芒的青年油画家,有着多年俄罗斯学习生活背景,他的作品从形体提取、塑造,到色调把控、构图,以及场景表述和记录方式,都有着浓浓的俄式味道,可他逸笔草草的洒脱气质依旧是属于东方人的。父子二人所研究的画种不同,而艺术道路却一脉相承。

  本次展览将展出父子二人的六十余幅作品。其中既有表现山水逸情的国画作品,也有浓墨重彩展现城市之美的油画作品,全面展示了父子二人深厚的艺术功底、个性特征和艺术风格。本次展览展期至8月3日。

  艺术家简介:

  于平,1963年10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山水画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中国画课程创新研究”项目主持人,“山东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主持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现研究方向为中国山水画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于平国画作品集》《艺术空间理念漫议》《远近高低各不同》《关于儒学创始人孔子》等多部专著、论文出版、发表;曾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等多种奖项。

  于霄牧,油画家、散文作家、诗人。1989年生于济南,2013年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俄罗斯在读艺术学博士。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作家协会会员。2012年出版散文、诗歌合集《圣彼得堡·雪》。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市组织“双演”工程申报作品评审选拔工作 2017-07-24
海阳举办“古今海阳籍人氏”书画作品展(组图) 2017-07-10
我市三件作品入选庆祝建军90周年全国全军美展 2017-07-06
喜迎“七一”:许涛鹏书画作品展开幕(图) 2017-07-0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