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组织“双演”工程申报作品评审选拔工作

2017-07-24 14:08:2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 7月13日至14日,烟台市繁荣舞台艺术“双演”工程专家评审会在市文化馆四楼会议室举行,经过若干程序产生的9名评审专家,对入围的14台国有文艺院团创作剧目、68件群众文艺类作品和11件主题演艺品牌认真进行评审。

  本着公开、公正和鼓励青年创作人才的原则,大家从立意选题、作品构思、舞台呈现、演员表演、音乐编排等方面综合考量,逐一评判打分。为保证评审选拔的公正性、时效性,除集中观看视频、审核资料之外,评审专家还根据实际情况,对7月5日上演的新编历史京剧《闯王进京》、7月18日上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英雄胶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审。综合目前的评审情况,全市国有文艺院团新创作和复排剧目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全市文化馆系统和社会文化团体报送的音乐作品《十八岁参军到海防》、舞蹈作品《锄禾》、戏剧作品《差一点》,以及烟台华韵民族乐团《国乐盛典》音乐会等获得较高评价。

  参加评审的专家称:这次全市申报作品门类涵盖广、数量多,整体艺术水平较高,竞争也比较激烈,体现了我市“双演”工程带来的良好成效。“双演”工程打破“门户偏见”,首次将国有文艺院团、公共文化馆和社会文化团体纳入同一平台,对全社会是个很大激励,体现了政府在文化治理和服务理念上的创新与作为。

  烟台市“双演”工程逢单年重点实施汇演选拔,逢双年重点实施巡演惠民,作品评审选拔根据参选单位性质和作品类别分门别类进行。具体为:国有专业院团创作作品选拔、群众文艺类作品选拔和主题演艺品牌选拔,年度内实施两次选拔,对入选作品给予资助。而在双年份,按照政府搭台、部门统筹、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模式,组织选拔的优秀剧(节)目进行巡演,政府给予演出补贴,促进文化消费,实现文化惠民。

  在首个“双演”期内,全市新创作舞台剧目、群文类作品和主题演艺品牌达到60余部(件),多部作品申报入选国家、省重大演展项目,成绩斐然。经过复排加工,现代京剧《烟台解放》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实现历史性突破。经过加工修改的现代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于7月11日晚在央视戏曲频道成功播出。市音乐家协会歌曲《闯海人》入选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立项项目,全省仅6个项目入选。

  据悉,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财政局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经过公示等程序,对入选的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以进一步打磨提高,并参加“双演”巡演。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海阳举办“古今海阳籍人氏”书画作品展(组图) 2017-07-10
我市三件作品入选庆祝建军90周年全国全军美展 2017-07-06
喜迎“七一”:许涛鹏书画作品展开幕(图) 2017-07-03
太原美术馆馆藏赵梅生作品展6月20日举行(图) 2017-06-1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