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雪小禅及京剧票友演唱会”7月9日晚举行(图)

2017-07-06 11:38:1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7月6日讯(记者孙杰)由千千阕艺术沙龙、诺远资产主办的“禅是一枝花”雪小禅及京剧票友演唱会将于7月9日(周日)晚上19:30烟台京剧院剧场举行。

    烟台被称为“京剧码头”, 1898年京剧首次登临烟台,这是一张拥有百年历史的城市名片。早在上世纪初,烟台就有闻名全国的丹桂大戏院,那是一个名角轮流登台的辉煌之地,京剧大师周信芳先后曾五次到此演出。百年来,烟台京剧的兴旺,培养了戏迷和票友,成就了名角,这是烟台京剧码头的独特魅力。

    烟台素有“京剧之乡”的美誉,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历届全国京剧票友大赛中烟台票友屡屡榜上有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京剧爱好者年轻化趋势明显,水平也很高。女作家雪小禅深爱京剧,学唱程派,痴迷于程派。程派名剧《锁麟囊》就发生在古登州、莱州,雪小禅在故事的发生地演唱《锁麟囊》,别有一番意义。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