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陇西开展舞蹈美育工程 农村孩子“舞”起来

2017-07-06 08:44:55   来源:   【字号:

7月4日,陇西县“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举行启动仪式。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7月5日电(杨娜 侯志雄)“我们将落实各项措施,让农村的孩子与都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艺术素质教育。”甘肃陇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萍日前表示,陇西县将借助“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活动,大力发展陇西农村少年儿童美育工程,让他们拥有更多丰富校外生活的机会,提升艺术素养。

  陇西县“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4日举行启动仪式。此项工程将为陇西县的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带来专业的舞蹈培训,助力舞蹈课堂活动的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上,由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兰州理工大学共同组织的留学生代表团观看了陇西县多所小学带来的形式各样的舞蹈表演,活力四射的现代舞、特色鲜明的民族舞,陇西县渭州学校更是将其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阳板”创新性地融合到舞蹈动作中表现出来,博得了留学生团队阵阵掌声。

  作为舞蹈编导,陇西县文化馆舞蹈编导徐茜表示,她在为少年儿童创编舞蹈的时候,会将当地的文化特色融入其中,通过详细地讲解,让农村的孩子不仅能学到最新的舞蹈技巧,更能够掌握一支舞的创作内涵与表达的思想,她认为这是舞蹈美育工程实施的最主要的意义所在。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自2006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李积麒介绍,这项工程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差距,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

  甘肃舞蹈家协会自2013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此项活动。从最初的不为认知发展成为甘肃省文联知名的亮点工作。“我们从最初酒泉的三个小学实施推广到目前7个市州的147个小学,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李积麒表示,在推动的过程中,甘肃省文联将此项活动与在全省文艺界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化。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中,让更多的农村儿童接受到舞蹈美育的滋养。

  陇西县青舞飞扬舞蹈项目部负责人袁青表示,作为此次项目的志愿者,她将以此为契机,为陇西县的农村少年儿童多开展舞蹈课堂,创作编排更多更优质的舞蹈节目,让他们接受到专业的舞蹈培训,帮助提升农村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舞蹈新作大赛看四川如何培养新人新作 2017-06-26
烟台成功举办山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 表现优异 2017-06-14
第十五届山东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开幕 2017-06-12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英雄胶东》完成汇报彩排 2017-05-2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