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第九届“养马岛读书节”将于6月28日开幕

2017-06-23 08:30:0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海庭 刘钧坤)共倡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书香中国万里行·牟平站”暨“第九届养马岛读书节”将于6月28日在牟平启幕。与往届读书节不同的是,今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将走进牟平,届时“书香中国万里行·牟平站”将与第九届“养马岛读书节”同步启动,一体开展。

  活动将邀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10余家中央级主流媒体来牟分别围绕书香机关、书香村居、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等五个层面采访报道“书香牟平”建设情况。整个读书节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期间开展“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即:举办一堂讲座、发出一个倡议、开展一次征文、建设一处书堂、举行一场比赛、推荐一本书籍、拍摄一部短片、制作一首歌曲、出版一本文集、选树一批典型,以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面的读书学习需求。其中在启动仪式上,将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国际关系与国家统一研究室主任赵磊作“一带一路”主题讲座。

  自2009年举办首届“养马岛读书节”以来,牟平区以“文化古州、书香牟平”为主题,通过邀请名家讲座、作家采风、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等形式,加快打造读书文化平台,在提升软实力中为全区跨越转型发展提供硬支撑。目前,先后邀请了杨先让、江林昌、阎崇年、王树增、郭建宁、金一南、张维为、叶小文等名家讲座,累计开展各类读书主题活动160余项,建成农家书屋554家,其中标准化农家书屋348家,配送图书、报刊、音像出版物共计14.4万册(盘),实现了村村有书屋,村村有书屋管理员的目标。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第七届养马岛读书节开幕 5个月办13项特色活动 2015-06-06
第五届养马岛读书节在牟平开幕 2013-06-15
养马岛读书节 作家邓刚回故乡(图) 2013-06-14
第四届“养马岛读书节”开幕 营造全民读书风尚 2012-06-0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