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由故宫博物院研发监制的首批文创家具面世

2017-06-21 08: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发布会现场。 于俊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吕子豪于俊亮)20日,故宫博物院在故宫建福宫花园召开发布会透露,由该院研发监制的首批文创家具制作完成并正式与公众见面。

  现场,随着黄色丝绸缓缓揭开,一套由脚踏和床榻组成的罗汉床呈现在众人面前。该床长约2米,高约1米,四周雕刻有拐子纹,通体深红,在灯光下折射出诱人的光泽,引大家争相拍照。

巴里黄檀制作的罗汉床。 于俊亮 摄

  据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小城介绍,为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故宫博物院中汇集的千年历史文化及珍贵藏品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给公众,该院积极开拓文创事业,截至2016年底,共研发文化创意产品9169种。

  李小城称,该院所藏家具以清式家具为主,兼备明式家具精品,风格全,种类多,材质优,工艺精湛。此次新增的监制家具文创项目,根据该院珍藏木制家具样式,由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制作。

巴里黄檀材质的花果沙发13件套。 于俊亮 摄

  据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滑子轶透露,该首批家具共有罗汉床、云蝠纹扶手椅、花果沙发等26件(套),全部采用巴里黄檀和小叶紫檀两种材质,由260余名工匠经开料、雕刻、打磨、上蜡等工序,历时7个月打造而成。

  故宫博物院为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收藏有古代艺术珍品上百万件,是中国收藏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中国文创快速增长网络文学“飘香墙外” 2017-03-30
颐和园淘宝卖文创:最便宜3元 最贵9980元 2016-11-29
传统文化频遭恶搞敦煌院长吁文创须“守底线” 2016-10-14
卖萌文创产品成“网红” 博博会4天吸客8万 2016-09-2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