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成亮点

2017-06-19 10:55:14   来源:光明网    【字号:

  光明日报上海6月17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17日,上海再次开启一年一度的光影之旅——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当天傍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金爵盛典红毯,来自海内外的30多个剧组的400多位演员、导演和代表陆续亮相。今年的金爵盛典以“光影二十,一带一路”为关键词,中外影人共同分享与金爵奖的不解之缘。中国和塞尔维亚合拍片《萨瓦流淌的方向》同日宣布启动。

  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来自106个国家的2528部影片,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47个国家的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共申报了1016部影片,数量超过历年。经过遴选,来自32个国家的189部影片已入围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的竞赛单元和进入各大展映单元。而被推荐进入“一带一路”单元的20多部优秀影片,将以多样的摄制风格和丰富的镜头语言,在大银幕上集中呈现电影人视角中的“一带一路”沿线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作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全球15家竞赛型非专门类电影节之一,上海国际电影节从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电影的重要文化品牌,也已成为提升上海城市文化竞争力的重要品牌资源。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主席童刚说,中国的电影产业正经历着跨越式发展,而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海内外电影人展示、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承担着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促进中外电影人合作交流的使命。一届又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见证着世界电影工业的发展足迹,也参与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崛起进程。

  记者了解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将集中展映,相关电影机构还将进行市场交易和论坛交流。“我们衷心期待,通过交流和合作,上海国际电影节能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吸引更多国家的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加入,共同推动世界电影文化发展。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中国电影人能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大舞台上,获得感悟、增加积累、凝聚力量,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丰富文化需求的同时,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观众通过中国电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说。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