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尚长荣、郎咸芬获终身荣誉

2017-06-19 10:55:1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光明日报银川6月18日电(记者王建宏)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18日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开幕式上,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吕剧表演艺术家郎咸芬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

  据介绍,本届戏剧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中国梦·宁夏情”为主题,一直持续到7月4日。展演期间,将有来自全国27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27台剧目与广大观众见面,包括昆剧、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晋剧、评剧、川剧、秦腔、粤剧、淮剧、高甲戏、闽剧、沪剧、扬剧、漫瀚剧、山东梆子、河北梆子、花鼓戏、花灯戏以及话剧、儿童剧等22个剧种。当晚开幕式上,秦腔现代剧《王贵与李香香》成为首场大戏。

  “这是中国戏剧节首次走入宁夏,展演剧目关注当下题材、关注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和内容。这次展演不仅是戏剧人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更承载着我们对打造共有精神家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文艺事业、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向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阮教育说,将把本届戏剧节办成有特色、高质量、群众喜爱的艺术盛会,为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戏剧节期间,还将召开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会议和8场专家点评会,以推动戏剧文化事业发展。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