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三万名犹太难民逃亡中国的史实将搬上银幕

2017-06-13 08:3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6月10日开机仪式现场演职人员。 徐州工程学院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记者朱志庚)二战期间三万名犹太难民逃亡中国的史实即将搬上银幕,40集电视连续剧《远东来信》近日已在江苏常州开机。记者6月12日采访了原著作者张新科。其称,该剧填补了我国电视剧制作在这一题材上的空白,将献礼中以建交二十五周年。

  该剧具有宏大的国际视野,是首部描写二战期间三万名犹太难民逃亡中国,身处日寇蹂躏的中国人仍然冒死拯救他们的这一真实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原著小说《远东来信》是作家张新科历经18年访遍欧洲多国,广泛搜集历史资料,呕心创作的40万字长篇巨著,2014年获评“紫金山文学奖”长篇小说第一名。该小说被誉为“犹太孤儿的抗战漂流记”。

原著作者张新科(左二)与中外主要演员在开机仪式上。 徐州工程学院供图 摄

  经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连续剧《远东来信》共计40集,以一位留德中国学生解读和追踪二战期间从上海寄往德国的八封信件为线索,讲述了犹太男孩雷奥和母亲为躲避纳粹屠杀漂泊中国的故事。

  1938年,犹太儿童雷奥和妈妈为躲避纳粹屠杀来到上海投奔河南人王家甫一家。后辗转至河南上蔡别津村避难。在共产党游击队及抗日志士的庇护下,在众多村民的舍命相助下,雷奥顽强而幸运地躲过了劫难。若干年后,年迈的雷奥再次来到中国,寻找日思夜盼的亲人……

原著作者张新科与主创人员在演出现场说戏。 徐州工程学院供图 摄

  该电视剧原著作者、徐州工程学院院长张新科介绍,该剧是由北京世纪凤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曾在《平民大总统》《走向共和》《辛亥革命》等历史大剧中多次饰演孙中山的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台湾著名影星邱心志、电影百合奖获得者陈创、著名演员雷娟,以及来自以色列、德国和法国的知名影星联袂出演。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106岁“英国版辛德勒”辞世曾救669名犹太儿童 2015-07-03
105岁"英版辛德勒"获授勋章曾解救669犹太孩子 2014-12-04
犹太人追踪到千余名纳粹逃犯 将其绳之以法 2014-07-11
二战期间六百万犹太人惨遭德国纳粹杀害(图) 2014-04-3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