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张文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2017-06-02 09:39:4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市民记者 张文英/文

  闺蜜是个性格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人,姓任,名芬,比我小两岁,由于她的沉稳干练,我一直习惯性地叫她大姐。

  勤奋是成功的阶梯,是通往梦想舞台的唯一路径,我眼里的芬一直处在学习状态下,倘佯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着知识的精华,用知识的力量来装扮自己,这种契而不舍的学习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芬是那种下班闲着没事就看书的人,还自豪的跟我说书是她的良师益友,它能指引你走向成功的殿堂。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凭的自己到大本文凭,再从会计员到会计师,从二级建造师到一级建造师,这一张张带有烫金的证书,在别人眼里是一种荣耀,这其中付出怎样的努力只有自己知道。

  在芬的影响下,我2010年也考了会计师,那时有位朋友跟我说你还真行,这么大岁数还考,是谁给你的勇气,我笑笑不语,其实她不知道我身边一直有位好友在鼓励我,支持我。

  有一种友情叫做永恒,我与芬是多年的老友了,记得我换房那年,钱不凑手,到最后交款期限了,还差三万元,芬也刚换了房子,手头也没有多余的钱,为了帮我,她拿信用卡刷了三万连夜给我送来,备我急需,当时婆婆见了也感动的要命,并对我说你这得多大的面子…..。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都可以成为我们老了的回忆。我与芬在单位刚就业的时候认识的,由于两个人年龄相仿,又是刚来的,很快就有了共同语言,两个阳光的少女经常在一起聊着梦想,诉说着心事…..,现在算算也有二十几个年头了,那时的我们有很多的梦想要去实现,去完成。下班后的我们精力充沛,觉得还可以干很多事,有一次被一家卖清洁油烟机产品的厂家给忽悠了,就是下班后5点左右,跟着所谓的师傅到小区挨家敲门,进门演示和推销清洗剂,一开始的我们唯唯诺诺,不敢敲门,不敢演示,无奈师傅带了两天,接下来就看自己的了,硬着头皮也能把人家的门敲开,并成功的做了演示,再后来那家公司说要去威海发展了,我们辛苦的干了一个周的推销也就不了了之了。现在想想跟着那家公司也历练了不少,最起码有胆有识,敢想敢做了。

  有梦想就有希望,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如今,我们的梦想都在一一实现着,芬现在是一家企业的财务主管,还在继续着她的学习之旅,祝她在以后的人生事业上更上一层楼!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老家屋前的小樱桃熟了 2017-05-27
休闲时光—老人们的楚汉争霸 2017-05-23
张文英:忆儿时的苞米花 2017-05-18
张文英:手擀面 2017-05-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