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福山剧院原创话剧《爱,转机》:14场演出票房火

2017-05-22 16:30:1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爱,转机》剧照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郝湘婕)5月19日晚,由烟台市福山区政府出品,烟台福山区文化旅游局、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福山剧院联合制作的烟台首部原创话剧——都市情感轻喜剧《爱,转机》,在沈阳盛京大剧院度过了全国巡演14场的收官之夜。当晚演出结束后,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极具张力和吸引力的戏剧作品,即有温暖的故事,也有发人深省的情感问题。

  《爱,转机》是一部有温度的作品

  5月4日《爱,转机》在福山剧院的完美首演,开启了青岛、潍坊、沈阳等地共计14场的全国巡演之旅。“在收获了满满票房的同时,我们得到更多的是感动,以及观众带给我们的热情与支持!”演出团随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巡演非常成功。

  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发微博说: “三个人一起去青岛大剧院看剧《爱?转机》,三个不同的爱情故事,有些台词很能触动内心。”甚至有8位青岛观众追剧追到了潍坊,他们告诉记者:“这是一部有温度的作品,发人深省。”

  福山剧院成了文化地标

  福山剧院作为保利院线首个区级剧院,运营不到一年时间,在引进剧目方面,福山剧院一直坚持高雅艺术引进需求,不断进行各种艺术形式的探索,提升外请演出的档次。正式运营以来,剧院先后引进了音乐会、民乐、儿童剧、京剧、歌舞、话剧、相声、演唱会、综合晚会等艺术形式。

  同时,福山剧院利用保利院线的优质资源,推出了“跨年演出季”“新春演出季”“戏剧演出季”,以及保利院线的品牌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系列演出。目前,福山剧院已演出30余场,累计接待观众超1.5万人次,平均演出上座率超七成。

  原创剧讲好福山故事

  高标准建设剧院,近年来成为多地重视文化建设的象征。斥巨资建成的剧院如何发挥应有效能,考量着管理部门的智慧。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烟台市福山区将新建剧院效能提升作为着力点,通过与社会力量合作创排自制话剧,将剧院打造成为“完善创作体系、展示本地文化、提升城市内涵”的大本营。

  福山剧院与保利院线合作之初就确定了自制剧的计划。根据《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福山剧院将结合福山当地风土人情每年开展原创剧目的制作,并且把这些原创剧目利用保利院线进行输出。

  “推出自制剧,对于福山剧院来讲,其实是打开了一扇窗。未来很可能就会以福山剧院为中心,带动一批演出周边的创作和制作产业。”柳强告诉记者,“院团合一”是福山剧院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福山剧院将逐步建立剧团,把自制剧打造成福山剧院的亮点,探索“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爱,转机》是一个开端,未来福山剧院将每年推出一部原创自制剧,在国内城市巡演。福山剧院负责人柳强表示:“挖掘和展示本地文化是福山剧院的重要使命。福山剧院将更多地关注福山的人文、历史和文化旅游资源,向全国推出福山特色的自制剧。”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市福山区以剧院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2017-05-18
福山剧院“六一喜乐汇”系列儿童剧票房火爆 2017-05-17
21日“黄金男高音”福山剧院献唱中外经典名曲 2017-04-17
大型话剧《铸钟记》4月福山剧院精彩连演两场 2017-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