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体验京剧之美感受国粹魅力”互动讲座举办

2017-05-22 16:32: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 5月18日下午,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观众,来自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和香港中文大学的留学生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由市京剧院精心准备的“体验京剧之美,感受国粹魅力”京剧互动讲座。

  一曲京胡协奏曲“迎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主持人带领观众领略京剧的发展史,从京剧台前的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到幕后的乐队伴奏、扮戏化妆等都做了详细的解读。京剧院的演员们根据各个行当的表演特点带来的示范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席不时掌声雷动。

  互动环节中,留学生现场化妆扮戏更是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一番装扮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向京剧院的老师们学习示范动作,直至活动结束,留学生朋友们仍意犹未尽,演员谢幕时纷纷上台与老师们合影,请教京剧知识,感受国粹魅力。

  本次京剧讲座受到了带队老师和留学生朋友的热烈欢迎,大家对京剧院艺术家精彩且别具特色的演出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并为京剧院赠送了锦旗。语言不通,但艺术跨越国界。外国友人对京剧表现出的高涨热情,使京剧院的演职员们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京剧艺术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京剧,爱上京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振烟台京剧码头辉煌。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市京剧院演员王丽拜程派名家李海燕为师 2017-05-22
现代京剧《烟台解放》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2017-04-07
烟台市京剧院紧锣密鼓排练《闯王进京》(图) 2017-02-16
市京剧院、吕剧院依托保利院线精准文化惠民 2016-11-2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