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勇于尝试,一切皆有可能

2017-05-11 15:56:4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市民记者 肖信丽/文

  很早之前,有个心愿,坐坐可以在空中肆意穿行的过山车,可以俯视大半个城市的摩天轮,去感受一下那份风驰电掣的快意。终因没有足够的勇气,至今不曾实现。

  在2014年冬季,我接触了烟台马拉松训练营的朋友们,伙伴们那种想做就做,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耳濡目染,我开始每天坚持跑步,逐渐加长跑步的距离,五公里,十公里,二十公里……一点一点被攻克,我的自信和勇气也日俱增。

  前几天我决定圆之前那个小小的心愿,挑战一下自己。目标:塔山游乐园。挑战项目:把所有的游乐活动全部玩一遍。调剂一下日渐平淡的生活,考验一下心理承受能力及身体素质。女儿戏谑:“老妈,你都46了,能行吗?”我很坚定地告诉女儿“相信我能行!”女儿很支持,愿意陪同见证这个时刻。

  这次没有犹豫,说做就做。选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日,开启了我的这次“旅行”。起初,先玩了碰碰车,旋转木马等几个趣味性较浓的游戏,热热身,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感觉一切都不错,便和女儿一起登上了我最向往的过山车。看了看周围,几乎没有我这个年龄段的。虽然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还是感觉心跳加快,检查了好几遍安全带,紧紧把住扶手,努力进行深呼吸。煎熬的等待中竟多了几分期待。

  随着铃声响起,过山车开始慢慢爬坡,我的心松了下来,心想,这过山车也不过如此……念头还没转完,“呼啦”一声,感觉身体要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甩出去,过山车像是失重般向下猛冲。电光火花间,我们已经转过两个弯道,脑中刹时一阵空白,只听到一片片惊叫声,那惊人的速度,猛兽般袭来,猝不及防。感觉到空气中巨大的压力向我挤压过来,不能呼吸,脖子仿佛僵硬,动也动不了,紧接着又一个大逆转反将我抛上云端,轰隆隆瞬间又回到陆地,如此反复,我像一片小小的羽毛,在天地间的大风浪中奋力遨翔,恐惧着但也兴奋着。最终,兴奋战胜了恐惧,我完成了挑战!

  下了过山车后。感觉地面在摇晃,双腿不听使唤的颤抖。回过神之后竟发现手腕上的手镯不翼而飞,自己都没有发觉。吃惊之余,惊叹那是怎样的速度。

  稍作休息,趁热打铁,继续下面的项目。女儿是无论如何不陪我尝试了,这次我独自登上摩天环车,感受那空中360度的华丽旋转!没想到这摩天环车也不容小觑,速度和高度也是惊人的,要命的是在空中头朝下时,摩天环车竟然停了下来,此时,头发倒垂,心就要跳出来,在高空中忍不住往下看,立刻腿脚发软,心惊胆战,感觉时间静止在这一刻。身边传来尖叫声,甚至还有哭喊的声音,我赶紧闭上眼睛,尝试深呼吸,为自己鼓劲。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慢慢睁开眼睛,看看下面的世界,到底坐的高望的远,远处风景一览无余,什么高度看什么风景,此刻真是觉得有道理。依旧会惊叫,但是还会有欢呼!做自己想要做的,就是这么精彩,这么任性!

  当摩天环车停下时,没有了眩晕,没有了害怕,只有一个感觉:爽!解开安全带,轻快地跳下来,看到女儿佩服的眼神,心里有点小得意。接着玩了跳跃云霄,世纪转盘等等有一定挑战性的游戏,直到把15种游戏全部玩了一遍。

  中央音乐不时的在播放“时光时光你慢些吧……”随着我们的惊叫,欢呼,大笑…仿佛时光已倒流,又回到了从前,那个激情飞扬的青春!

  最后,我们又去感受了地震馆4D影院,感受那份身临其境、变幻叵测的视觉冲击。刚开始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新鲜无措感,好在很快就适应了,配合剧情,看的跌宕起伏、津津有味。领略到高科技的神奇,增长了见识与知识。

  快乐的时光容易逝,暮色笼罩,意犹未尽的离开游乐园,成功圆梦!这将是一个难忘的日子,缠绕多年的心愿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实现,我的表现赢得女儿的高度认可。

  我的这些所有的勇气与乐观都是因为近期的经常跑步,锻炼身体得来的。因为跑步,生活变得充实;因为跑步,身体素质得以提高;因为跑步,我变得敢于尝试,敢于面对……生命的激情重新绽放,沉睡的血液已经复苏。这一切让我明白,勇于尝试心中所想,坚持加努力,你会发现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肖信丽:槐花 2017-05-03
肖信丽:梧桐花 2017-05-02
肖信丽:马莲花 2017-05-02
肖信丽:人间四月天,赏花正当时 2017-04-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