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古苑艺象”陶瓷展亮相莱山 市民可免费观赏

2017-05-09 08:27: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古苑艺象”陶瓷展亮相莱山
“古苑艺象”陶瓷展亮相莱山

  胶东在线5月8日讯 5月6日,由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与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莱山区委宣传部、莱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莱山区文联、莱山区教育体育局、烟台市城市美术馆承办的《“古苑艺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中青年陶瓷艺术展》在胶东文化广场中心烟台城市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15位优秀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百余件艺术精品,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国陶瓷艺术的审美能力。景德镇是名贯古今、蜚声中外的瓷都,代表着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100多件精品,集中选派了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最具发展潜力的优秀艺术家参展,以贴近生活的艺术展现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场专业高品质陶瓷艺术盛宴。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创建于1954年,是全国陶瓷行业唯一集技术与艺术为一体的官方专业研究所,被国内外人士称为“陶瓷行业皇家研究所”。自建所之初就云集了包括“珠山八友”的王大凡和刘雨岑、“青花大王”王步、“雕塑大师”曾龙升等众多身怀绝技的顶尖大师。该所作品主要被中国人民大会堂、中国各大城市博物馆、世界各国知名展览馆及海内外收藏家收藏。参展的15位优秀当代中青年艺术家堪称是景德镇当代中青年陶瓷艺术家的杰出代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1日。展览期间,还将推出陶瓷讲座,瓷画创作,精品鉴赏等活动,将为广大陶瓷爱好者零距离目睹陶瓷艺术家风采,观摩绘瓷技艺、品赏陶瓷精品提供绝佳机遇。此次展览对市民免费开放,主办方恭请市民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品鉴。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城市美术馆即将举办中青年陶瓷艺术展 2017-04-28
城市美术馆将办“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 2014-12-10
烟台民博会:景德镇陶瓷精品备受瞩目 2013-10-19
数十万件观赏石展品将亮相港城(组图) 2013-05-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