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万卷荐“十大男性图书” 《中国通史》上榜

2017-05-05 08:23:42   来源:荆楚网   【字号:

  近年来,网上出现不少所谓的“男人必读之书”,有推荐10本书的,有推荐40本书的,还有推荐100本书的。其实,哪有什么“男人必读之书”啊?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读书的层次与选择也会不同。

  男人要读书,那是肯定的,现代社会,读书的男人未必都优秀,都成功,但优秀的男人必定都是读书的。一个男人,不读书,他的内心和灵魂必定是空虚的,生命也必定是苍白的。

  有人说,男人要有资本,这些资本归纳起来就是:形象资本、气质资本、心理资本、口才资本、社交资本、处世资本、财富资本、职业资本、情商资本、健康资本。这个归纳不无道理,但在我们看来,男人光有这些资本还远远不够,而且,人都是有差异的,每个人拥有的资本未必相同。社会并不需要把我们每个人培养成完人,而是要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个体的潜能,让他们成为一个个有个性和特长的人。有相同能力与技能的人即使整体水平很高,也只会是平庸之辈。

  北京万卷图书中心每年都向读者公益推荐一些优秀图书,此次推荐的“十大男性图书”就是其中之一。“十大男性图书”包括一些功能性的图书,如:商业趋势、投资理财、健康励志,也有一些关注人性与内心的图书。我们无法保证每一本都适合所有人阅读,但我们可以承诺,每本图书都是“干货”,都极富营养和价值。如上所述,“十大男性图书”不可能是每个男性阅读的全部,如果能让你从中有所收获和启发,能让你举一反三,那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更何况,你有可能通过阅读“十大男性图书”改变你的人生,不是吗?

  有人说,唯有读书能改变气质,我们要说,读书能改变命运,你信吗?还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读书是你修行中特别重要的一部分。那我们的修行就从阅读“十大男性图书”开始吧。

  “十大男性图书”介绍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数字化时代的十大商业趋势》,朱晓明、宋炳颖等著,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9月。

  本书通过对十大商业趋势的描述和分析,给大家一个全景式的呈现,藉此重新开始思考新的商业逻辑,这是作者写作本书的出发点。它向我们展示了一幅令人振奋的画面:数据可以挖掘,资源可以共享,信息趋于对称,从而成本可以降低;长尾可以捕捉,蓝海可以抢滩,企业可以整合,从而市场可以重构。读者对象:企业家、创业者、投资者、政府部门领导等。本书中,商业十大趋势包括以下领域: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移动互联、软件定义一切、外包和众包、需求驱动、长尾市场、数字金融、O2O模式。

  2、《中国通史》(全五册),卜宪群总撰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撰稿,华夏出版社,2016年05月。

  全书用了100个专题叙述了从中国境内的人类起源到晚清的中国历史,脱离了一般历史书编年体或章节体的窠臼;许多新近的出土文物和研究成果都囊括其中;对人物或者时间的评价更加多元化、立体化,展示了历史多面性的魅力。两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讲解中国历史的卜宪群先生,领衔全国百名知名学者,历时八年,精心撰著出这部以科学性为前提的高端史学大众化之作。《中国通史》大字版将于6月出版上市。

  3、《小乌龟投资智慧:如何在投资中以弱胜强》,伍治坚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7年2月。

  《小乌龟投资智慧》首先厘清投资者最容易犯的三种错误:“对自己的非理性认识不足”、“对投资成本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和“对长期坚持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与之对应,作者提倡投资者们以证据主义为中心,坚持有效系统、控制成本和长期坚持三个基本原则,用更智慧的投资方法来增加自己在投资赛跑中得胜的几率。全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对投资者错误做详细的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一些投资者需要理解的重要投资理论。第三部分则分析不同类型的资产适用的投资方法。最后一部分,把上述知识结合起来与读者分享如何在实践中对资产进行全球范围的配置。

  4、《最美的生命》,丹真绒布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17年1月。

  经幡隆达,青稞白马,坛城喇嘛。丹真绒布在古老的色登寺,讲述藏地启迪心灵的故事,带给你智慧、温暖和力量。被河水冲走所有家当——茶壶和糌粑后,反而说放下越多越开心的极简生活者;因为随时可能安住在空性里,所以会突然停留在马路中央的老喇嘛阿多;对所有生命同等尊重,对牦牛、羊、马像对人一样恭敬的南珠……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物,都在云淡风轻中告诉我们:安定满足、内心清净的人,他们,有着通透、璀璨的生命。

  5、《做父亲的幸福:好爸爸东子16年教子随笔》,东子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1月。

  这是一部难得的家庭教育原创之作,也是一部纪实随笔集,是东子第一次全面将女儿的成长经历拿来与读者分享。书中在详细记述作者引领女儿快乐成长的同时,感受着一个做父亲的幸福,淳朴的情感、质朴的文字让人动容。

  6、《男人受益一生的健康细节全书》,郎晓猛编著,河北科技出版社出版,2012年7月。

  本书是专为男性打造的健康细节书。在现代这个压力日渐增长的社会中,男性面临的压力往往更大,而健康是重要的,但是经常遭到忽视。本书从饮食、作息等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为男性健康做了备忘书。根据男性的独特身体构造和工作环境等,分类详细讲解不容忽视的健康细节,被看成是一本为男性健康保驾护航的必备书。

  7、《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升级版,全4册),[美]约翰格雷著、何兰兰等译,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6年3月。

  作者以男女来自不同的星球这一新鲜、生动、形象的比喻作为他的全部实践活动的理论支撑点:即男人和女人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无论是在语言上还是在情感上,都是大不相同的。这一比喻贯穿着他的这本通俗的畅销读物之始终,并冠以书名之中。呈献给中国各年龄层男女读者面前,是一本有助于完善夫妻关系、保持美满基姻,使夫妻结伴走完人生旅途的通俗性的心理自助读物。

  8、《特朗普自传:从商人到参选总统》,[美]唐纳德·特朗普、托尼·施瓦茨、尹瑞珉译,中国青年出版社,2016年6月。

  特朗普在书中为我们展示了11条“求胜法则”。他仔细分析促成大买卖的各个因素,揭开那些看似神秘的面纱,将自己多年总结的交易之道娓娓道来。本书能让你真真切切地看到这位天才企业家的所思所想,也能为你的生意起到柳暗花明的点拨作用。

  9、《浮生六记》,[清]沈 复著、赵明华编注,中国三峡出版社,2011年7月。

  《浮生六记》为自传散文体小说,书中记闺房之乐,琴瑟相和、缱绻情深;记闲情雅趣,贫士心性、喜恶爱憎;记人生坎坷,困顿离合、人情世态;记各地浪游,山水名胜、奇闻趣观。作者以纯朴的文笔,记叙大半生的经历,欢愉与愁苦两相对照,真切动人。书中描述了他和妻子陈芸志趣投合,伉俪情深,愿意过一种布衣蔬食的生活,可由于贫困生活的煎熬,终至理想破灭,经历了生离死别的惨痛。

  10、《厚黑学》,李宗吾著,群言出版社,2006年9月。

  《《厚黑学》被誉为“民国奇书”,近年来更被视为一部不可多得的“成功学”巨著。内容涉及到文学、哲学、政治、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诸多研究领域,而且他的著作历七八十年之久,至今仍畅销不衰。“厚黑”者,犹“矛盾”也,其本身并无善恶,不过视操于何人之手而已。只要用之以正道,自可为一己谋成功,为大众谋福利。此版以“台北图书馆”镇官精品《厚黑学》完整手稿为底本整理出版。台湾著名历史学家许倬云先生亲自为本书作序,此次出版还收录了林语堂、柏杨、南怀瑾为本书所写的序言。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九卷《中国政治思想通史》在天津发布 2014-10-18
南开大学启动两大通史工程 总字数逾600万字 2014-07-1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