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四省市巡演首演音乐会上演

2017-05-02 14:55: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5月2日讯 4月27日晚,经过前期精心地筹备,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烟台市文化馆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四省(市)巡演首演音乐会在烟台大剧院成功举办,为烟台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妙绝伦的听觉盛宴,乐团独特的演奏风格和精湛的演奏技艺展示了民族音乐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经典民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呈现出的万民欢腾、载歌载舞场景中,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四省(市)巡演首演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不但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乱云飞》、《兰花花叙事曲》等一系列经典民乐作品,同时还上演了《乐了山·响了庄》、《海阳大秧歌》、《樱桃红了》等一批独具胶东特色的民族音乐作品。李梅、侯庆华两位特邀嘉宾,以极高的演奏技巧和音乐表现力征服了现场观众,博得热烈掌声。

  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四省(市)巡演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未来6个月的时间里,将走入津冀辽鲁四省(市)的17座城市举办巡演音乐会,召开3场民族音乐专家研讨会,使巡演之旅成为惠民之旅、友谊之旅,推动区域间优秀公共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促进民心相通,不断促进胶东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这是全市文化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烟台市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成果。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华韵民族乐团四省市巡演首演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7-04-28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将献唱烟台 22日开票(图) 2016-12-23
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下月来烟 曾为席琳·迪翁伴奏 2016-11-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