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十炒九亏的邮币卡电子盘:乱象何时休

2017-04-24 10:32:05   来源:金华日报   【字号:

  记者李冰峰

  自邮币卡出现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国内各类邮币卡交易所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最多时达到上百家。但在野蛮发展的背后,邮币卡行业也出现了许多问题和弊端。在当前金融市场严格监管的背景下,邮币卡的清理整顿成为大势所趋,希望能成为行业健康发展契机。

  十炒九亏的邮币卡电子盘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40家主要邮币卡交易所的日均成交额接近200亿元,平均每家日均成交5亿元。在火爆的市场行情背后,是大量散户财富蒸发的现实。目前市场有个默许说法:炒邮币卡十炒九亏,所谓炒邮暴富的神话,只不过是庄家用来寻找接盘侠所制造的烟雾弹。

  我市邮币卡交易较为活跃,参与者也不少。有不少投资者在损失惨重后,希望能够维权。近期,义乌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辖区某单元楼内端掉一诈骗窝点。经查该诈骗窝点内有人员100余人,专门虚构事实骗取他人信任,哄骗被害人在该其控制的平台开户炒邮票,然后控制邮票指数涨跌,骗取被害人的本金。

  此类骗局中,不法分子往往通过散布虚假消息,诱骗投资者加入相关聊天群、聊天室,通过“讲师”及“追随者”相互鼓吹博取投资者的信任,之后便鼓吹“炒邮票赚钱”“投资期限短、收益率高”,诱骗投资者不断加大投入,当投资者以为这是致富捷径时,不知不觉就掉入了陷阱中。

  市消保委称,曾连续接到多起消费者反映,购买湖南某交易中心的邮币卡,上当受骗,损失惨重。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生财有道,不要听信谎言而轻率购买不正规的邮币卡,防止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清理整顿违规交易所

  1月9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在对违规交易场所调查中,邮币卡平台的违规率高达85%。邮币卡违规的主要问题是集中竞价投机炒作过度。交易模式与股票类似,分为发售和交易两个环节:其中,发售环节有申请托管、评审、发行、申购、中签等步骤;交易环节采取集合竞价、连续竞价、电子撮合方式,全额付款,T+0交易,一般设定10%的涨跌停板。该模式中,交易平台组织拟发行产品的评审并决定上市数量,部分交易场所甚至与发行人串通虚拟发行,并无相应产品入库;为营造供不应求的气氛,产品发行后封闭运行,平台交易的产品量仅是市场总流通量的一小部分,产品上市后被庄家迅速拉升,价格高出市场价格几倍甚至几十倍,引诱投资者高位接盘获利。”

  在这轮严打风暴中,曾被重点点名的邮币卡类交易所,在重拳整改下,已由原先的100多家减少到不足50家,在整治风暴下,不少邮币卡交易所选择停盘、转型或直接退市。

  邮币卡行业并非唯一被锁定的整顿对象。开展贵金属、原油交易等业务的交易场所违规数量也较多。据估算,全国共有300多家涉嫌非法期货交易、“类证券”投机交易等违规交易场所。

  清理整顿是为了行业更好地发展。一些企业因此看到机会。最近,京东金融拟招聘一名高级销售经理,拟进入邮币卡电子盘行业。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