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西安现李广后人墓 墓主曾获赐免死“铁券”

2017-04-19 14:5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片,考古发掘现场。中新社发北京市文物局供图

  中新社西安4月18日电(记者田进)记者18日从陕西文物部门获悉,考古人员在西安市长安区发现一座唐代墓葬,专家推断,墓主人为西汉名将李广的后人李承嘉。此次发现的墓志记载,墓主人曾获赐免二十死的“铁券”。

  据了解,铁券是封建时代皇帝赐给功臣的一种特别证件,获得者可以免除刑罚或死罪。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邢福来介绍,这座墓葬里发现了五六处明显盗洞,壁龛里出土少量陶俑。墓室保存情况较差,出土有残缺壁画。

  根据墓志记载等推断,墓主人为西汉名将李广的后人李承嘉,曾任户部尚书。

  邢福来说,从墓志记载上看,唐中宗曾经赐他铁券,免十死。武则天听说他免十死以后,又给他加了再免十死,足见此人深得皇帝喜欢和信任。

  据介绍,李承嘉由于性格耿直得罪了不少官员,晚年被调任到今广西一带,因为水土不服死于他乡,一年后迁葬到今西安。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