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17名胶东昆嵛作者成为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

2017-03-24 17:16: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春来胶东新气象 昆嵛团队添新颜

  ——又有17名胶东昆嵛作者成为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

  胶东在线3月24日讯 2017的春天刚刚来临,胶东大地正是一派万物苏醒,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在这万象更新的季节里,胶东昆嵛作家群再次纳新,又有17名文学作者成为山东省散文学会的新会员。他们是:范蕊、张岩岩、曲福寿、沈齐涛、王光垒、蔡洪卫、李建国、孙焕华、李鲁燕、高艳娜、杨晓奕、王明珠、陈颖、刘卿、宋新民、张敬爱、曲璐璐。

  胶东最具影响力的文艺期刊《昆嵛》文艺是在山东省散文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昆嵛文艺主编焦红军领导下的文学团体,昆嵛文艺日益发展、壮大,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来自青岛市、威海市、芝罘区、烟台开发区、莱山区、牟平区、福山区、山东大学威海分院等烟威青各地的半岛文学作者纷纷加入胶东昆嵛作家群。

  《昆嵛》文艺的顺应了时代的发展,顺应了文学的规律,有着正确的办刊理念,《昆嵛》已经办成了一本有凝聚力的刊物。她高举自己鲜明的旗帜,不忘初心,坚持纯文学方向,广交天下文友,像一块磁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到她的周围,成为文学爱好者们共同的成长乐园。在这里,没有南北东西地域的划分;在这里,没有高低贵贱名气的区别,唯作品相比,唯作品是举。他们交流、批判、学习、成长,不断地推出新活动、推出新作品、推出新人。

  《昆嵛》的办刊目标是:做有价值的文学,办有价值的刊物,写有价值的作品。《昆嵛》的办刊理念是要把《昆嵛》做成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心灵鸡汤,不媚上,不嫌下,不看人脸,不计贫贱,不收取作者一分钱的费用和礼品,好稿即录,否则不做,赶不上在家喝茶。

  《昆嵛》2012年创刊,已经发展成为胶东最具影响力的文艺期刊。历经五年的风雨沧桑,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做有价值的文学”旗帜引领下,硕果累累。

  《昆嵛》的文学定位是轻文学,把打造“中国的轻文学读本”作为自己的办刊目标和追求,做有价值的文学和刊物,并为热爱文学的写作者提供一个简单的、平易的相互交流、学习、成长的文学发表平台。《昆嵛》以推介文学新人,弘扬中国文化社会的正能量为宗旨,七位一体的全方位推出包装作者:昆嵛文艺新浪官博+胶东在线网站+《昆嵛》杂志+龙源网刊+博看网+智慧·牟平政府网+著作评论及个人研讨的新媒体模式。

  《昆嵛》自创刊以来,小说重在关注社会的现实性,散文创作倡导非虚构,诗歌突出汉语实验文本的探索,相继重磅推出了120多位新人新作,并有50多名新人在《昆嵛》发表了自己的处女作。目前已编辑出版《昆嵛》文学会刊17期,出版《半岛散文家散文丛书》三卷,编发各类小说、散文、诗歌及各种题材征文1800多篇,累计发稿量突破500多万字。

  2017丁酉鸡年是吉祥、奋进、斗志昂扬的一年!所有《昆嵛》人一定会振奋精神,写出更多根植于生活,有深度、有思想、有影响的佳作!也愿更多的文学爱好者们了解、走进、加入《昆嵛》,加入山东省散文学会,找到自己人生路上志趣相投的同行者,让生活更精彩、人生更丰富!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20名昆嵛文学作者被吸收为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 2016-07-19
《昆嵛》签约作者又有16人加入山东省散文学会 2015-12-10
17名昆嵛文学作者成为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 2015-01-06
昆嵛·非虚构散文四十家入选作者名单 2015-01-0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