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博斯纳钢琴百年历史的传承,现代管理的升腾!

2017-03-23 10:31: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早在1871年,朱立亚兹?博斯纳和阿尔伯特?博斯纳两兄弟在德国北部什未林市创建了博斯纳钢琴工厂。1872年建厂之初,博斯纳工厂就建立了完善的钢琴生产、用料与销售账目簿计,详细记录了每一架钢琴的型号、生产编号、制造年份、生产材料、出售日期、用户姓名及所在地等。博斯纳凭借着自己的精湛技术、聪明才智和顽强拼搏而大获成功。1900年,博斯纳就已成为德国北部最大的钢琴制造工厂。

  ??烟台博斯纳钢琴博物馆收藏的百年以上的德国博斯纳古钢琴的生产、材料与销售的部分原始账本

  钢琴,被世人称为“乐器之王”,是一种结构十分复杂的大型的精密高档乐器。生产一架钢琴需要300多种原材料,经过500多道工序的加工,由上万个零件组装而成。要生产一架演奏性能良好、造型美观、做工精致的优质钢琴,不仅需要高超的设计,先进的技术工艺和良好的原材料部件和大量的优秀人才等,还必须有严格的质量管控,特别是对生产全过程的监管尤为重要。

  为了确保优良的声学品质、舒适的弹奏触感和精美的造型做工,烟台博斯纳钢琴在现代全面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又加强了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工序的强化监控,实行严格的生产记录与流转交接。因此,每架烟台博斯纳钢琴都有自己特定的专有的生产编号和生产流转卡,所有相关资料都会汇集存档、备查。

  ??烟台博斯纳钢琴部分生产加工与质量管控记录流转卡

  烟台博斯纳始终竭力发扬德国博斯纳的优良传统和工匠精神,始终坚持对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高度一致性,使百年博斯纳的质量管理又向现代的更加科学严谨的方向不断地强化延续与发展。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