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2017伦敦书展国际出版卓越奖揭晓外研社获奖

2017-03-21 09:29:28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光明网讯(记者杜冰)英国当地时间3月14日晚,2017年国际出版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隆重举行,16项大奖一一揭晓。外研社国际部主任侯慧荣获年度专业版权人大奖(The Rights Professional Award)。英国哈珀柯林斯(HarperCollins)国际版权总监Lucy Vanderbilt为这一奖项颁奖,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女士代为领奖。这是外研社首次获得这一国际奖项,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本届颁奖典礼上斩获的唯一一个大奖。

  侯慧于2004年加入外研社国际部,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建立创造性的国际合作关系,把中国的文字以纸媒或电子书形式带到国际市场。作为“最中国的国际出版社和最国际的中国出版社”,近几年来外研社主动对接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努力探索版权输出、海外设点、中外文化交流等国际化业务。2016年,外研社实现版权输出110余种,其中35种输出至“一带一路”国家,并与32个“一带一路”国家建立出版项目合作关系;承接了“中国-阿尔巴尼亚”等4项国家立项的政府互译项目;与保加利亚出版社签约,实现了首家中国主题编辑部在海外落地。

  首设于2014年的伦敦书展国际出版卓越奖,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出版业盛事。该奖由伦敦书展和英国出版商协会创设,代表着英国对国际出版业表现卓越的机构或个人的认可,同时给予表彰和庆祝。本届共设16种子奖,包括学术与专业出版、儿童出版、文学翻译和数字创新等奖项。每个子奖项的评委会都由该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特别新增两个专项——年度专业版权人大奖和出版多元化大奖。

  今年中国出版业共有三项提名进入国际出版卓越奖短名单。其中,外研社表现尤为突出,获得两项提名,分别为国际教育活动大奖和专业版权人大奖。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