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游 戏

2017-03-16 09:56:4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韦强突然对叶萍说:“咱俩做个游戏怎么样?”

  “好啊,什么游戏?”叶萍一听高兴得眼睛都瞪圆了。叶萍和韦强刚新婚蜜月,如胶似漆,甜蜜恩爱。

  “从明天开始,咱们换手机用。”韦强笑着说。韦强说这话自有他的打算,婚前他们单位的一个同事无意中接听了妻子的电话……结果,夫妻两人大打出手,正闹冷战。韦强想是否也有男人给叶萍打那样的电话?

  “好啊,这游戏好玩。”叶萍说完把自己的手机抛了过来,然后扑到他身上,摘下了他腰间的手机。

  就这样,两人换了手机。叶萍的手机电话常来,大多是叶萍的姐妹什么的,无非是平日的一些“电话粥”,但一听是韦强的声音,大多很意外,有些关系近的姐妹免不了再缀上句:“还没出蜜月哪,就怕跑了。”虽然是在讥讽他多么的小心眼儿,但韦强的心里很舒服,心“突突”跳得飞快,毕竟漂亮的老婆只有这样的电话他还是很高兴,心就像被痒痒挠刷着,很惬意。韦强就想把手机还给叶萍,心说真是多余,根本就没啥事的。可是正这么想着,叶萍的手机又响了。韦强估计又是叶萍的姐妹,笑呵呵接电话,可接完这个电话,他的脸就变成了铁青色。电话是个男人打来的,张嘴就称呼了一句“亲爱的”,并约定午间12点去“紫竹苑”用餐。还没等韦强回话,电话就挂了。

  韦强的心情都糟透了。凭良心,韦强对叶萍是信任的。可这个电话也太莫名其妙了。

  傍晚下班回家,叶萍正在厨房做饭。她的神情看上去有些落寞,很不开心。

  晚饭吃得索然无味。晚上休息前,叶萍把韦强的手机还了回来。她说她不想玩这个游戏了,没意思。

  “我倒觉得很有意思。”韦强说着,接过自己的手机却没把叶萍的手机还给她。

  “你真觉得有意思?”叶萍的声音听上去很飘渺,“有个女人给你打了两次电话,她一听到我的声音就把电话挂了。”

  “你说什么,怎么可能?”韦强叫了起来。

  叶萍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看他的眼神有点迷茫,他便有点不知所措。“不可能,我不认识这人。”他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的手机上调出那个号码拨回去,电话通了,果真是个女人的声音,声音异常甜美,可那女人只说了一句“你好吗?”就把电话挂了。再打就关机了。

  “关机了。”韦强尴尬地笑着,眼神极其迷茫。叶萍紧抿着嘴唇,眼睛里已经有了泪光。

  “你这是干什么,没准人家打错电话了。”韦强说话的语气有点生硬。

  叶萍低下头,不说话了。韦强把她的手机递到她面前说:“别总盯着我,看看你的电话吧,莫不是也打错了,还‘亲爱的’,肉麻死了!”

  几天后,事情澄清了。陌生男人的确把电话打错了,他原本是约女朋友去“紫竹院”用餐的,由于新换了手机用得不太熟练,所以打错电话了。为此,那男人携女友专门在大饭店摆了一桌给叶萍和韦强赔不是。

  韦强心里特舒坦,他想他没看错叶萍,她的确是个可以信赖的女人。可叶萍对他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那变化掩盖在细微无形中,却深入骨髓。一开始,韦强没太在意,他想女人都爱耍小性子,过几天就会好的。

  在那之后的许多天,他一直都未曾联系上那个机主,电话打过去始终是关机。韦强每天和叶萍必说的一句话就是“又没打通,对方关机。”每逢这时,叶萍都不说什么,只是将一丝冷笑挂在嘴角。

  半年后,他们离婚了。他们没吵也没闹,和平分手。离婚的原因很简单,叶萍认定韦强不是个可靠的男人,她不能将自己的后半生托付给这样的男人。

  韦强很爱叶萍,离婚那天韦强的心情特糟糕,有种肝肠寸断的疼痛感。都怪那个该死的电话,韦强想着拨通了那个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的陌生号码。奇怪的是这次居然打通了,那个异常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说的依然是那句“你好吗?”,韦强的声音哽噎了,千头万绪涌上心头:“我不好,一点也不好……”

  电话那边出现了短暂的沉默,然后是诚恳的道歉。那女子的声音一直甜甜的,她说单位派她出国学习,出国前老公为她买了新手机,并帮她把电话号码输入新手机。可她老公是个粗心的人,有几个电话号输错了。她出国时拿的依然是原来用的那个手机,所以这个新手机一直关机。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