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形 象

2017-03-16 09:56:1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女市长上任时,市民都很高兴,女市长不但和蔼可亲,也为群众办实事,深受市民爱戴。可就有一样,大家很不满意,在电视里,女市长的形象很难看。召开什么会议,下去视察工作,慰问贫困户等等------女市长是全市出镜率最高的明星。这怎么行呢?对此,大家不满意,女市长更不满意。

  女市长打电话到电视台。台长自然明白市长的意思,便说我们一定努力。可电视里,女市长依然难看。女市长再打电话来,台长就说可能是市长不上镜头,有些人,平时好看得很,但在电视里就不好看了。为此,台长建议女市长换过一种发型,化点淡妆。女市长觉得有理,便做过了发型,也化了淡妆。可在电视里,女市长依然难看。女市长又问台长。台长只得找原因,说可能是设备太陈旧了,太落后了,拍出来的人不好看。女市长听出了意思,拔了50多万,用于电视台购设备。但新设备买来后,女市长在电视里依然不好看。女市长这下生气了,她给台长打电话时骂道:“你们电视台那帮记者都是饭桶?”

  不仅是女市长对电视台不满,就是女市长的家人,也对电视台不满。家里出了个女市长,他们非常在乎市长的公众形象。看到电视台把女市长拍得那么难看,他们的心里都愤愤不平。他们也往电视台打过电话,骂电视台的人说:“你们电视台的人难道都是吃干饭的吗,怎么把我姐姐拍得那么难看?”

  电视台的人不敢做声,但放下电话后也不满:“女市长硬是不上像,我们有什么办法?”

  女市长确实不上像,她不仅在电视里不好看,就是她的照片,也不好看。市里有几个摄影家,还是中国摄协的会员。他们给女市长照过相,照片出来,也不好看。女市长有一次拿着一个摄影家给自己拍的照片左看右看,然后说:“你怎么把我拍得这么难看,这是我吗?”

  摄影家脸红耳赤了。

  市里有一个画家,最擅长画人物肖像。女市长知道后,有一天去找画家,要画家帮她画一张像。画家便在女市长那里拿了七、八张照片,回家画了几天。画好后画家把画像给女市长送去,当时女市长不在,女市长的家人看了画家画的像,一起说:“你这画的是谁呀?”

  画家说:“市长呀。”

  市长的家人说:“你是不是把市长画得太漂亮了,根本不像呀?”

  画家很会说话:“市长本来就漂亮呀!”

  市长回来后,对这张画很满意。她跟家人说:“这才像我嘛。”说着,女市长立即打了电话,让电视台的台长过去。台长来了后,女市长指着画像跟台长说:“你看看这张画,画得多像我。再看看你们都做了些什么,五、六十万的设备,仍把我拍得那么难看,我一分钱没花,人家却把我画得这么像。”

  台长不敢吭声了。

  女市长随后有了个异想天开的想法,她让台长把那张画像输入电脑里,她跟台长说:“以后凡是我开会议的镜头,都去掉记者拍的头像,把这张画上的头像剪接上去。”看见台长脸有难色,女市长便凶着台长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你们买的编辑机够先进了,这还会是什么难事吗?”

  台长只得点头照办。

  第二天,女市长又主持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电视台当然要报道。在制作时,台长亲自上阵,他把女市长的镜头全部作了处理,剪掉记者拍的头像,接上了那张画上的头像。制作好了后,台长打电话让女市长来看。女市长看后非常满意,跟台长说:“你看看你看看,这才像我嘛。”

  但节目在晚上播出时,有人把女市长看成别人了。有一家人在一起看电视,一个人就说:“哎,怎么换了市长呢?”

  一个人说:“是呀,换了市长了。”

  一个人又说:“好好的,怎么就换了市长呢?”

  一个人说:“这还不知道吗,原来那个女市长肯定出了问题?”

  众人一起说:“不错,原来那个女市长肯定出了问题。”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