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花雨伞

2017-03-16 09:52:4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是冬雨,原本淅淅沥沥的,此刻已经滴滴嗒嗒的啦。风在窗外呼啸,叶红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天真的冷了。丈夫和女儿吃过晚饭在家也呆不住,不见了影子。

  叶红靠在沙发上叨着牙签一边剔着牙,一边有一茬没一茬地调动着手中的遥控器,反复二十多个频道转来转去,却没一个能对上眼的。

  女儿的冬装还在干洗店没取回来。明天肯定会更冷的。女儿还得上学啊!叶红起身走壁橱前。她那把紫色格子伞的位置却是空空的?男人赶麻将桌时顺手也带走了伞?

  男人上下班备有雨衣,家中的两把伞都是她和女儿用,饭后,女儿碗一丢就连同她的粉红绣伞一齐往她同学家中玩去了。

  窗外的雨还在下,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丝失望拥上心头,正欲关上壁橱的门,眼睛扫向橱下角,那是一堆闲置的物品。叶红轻轻地拂去那堆物品上的尘粒,赫然又露出一把紫色花伞,拎起伞的那一刻,叶红的心针刺般痛了一下。

  那是紫色的花伞,上月,叶红去参加一个联谊会。去时天气好好的,可走出会场时已飘起了雨。当叶红走进路边的士多店时,紫色的花伞仅剩下最后这把了。叶红正要伸手,伞已经到了一个男人的手中。叶红有些恼火地抬起头来,嘴巴惊得好大,对方同时也大会吃了一惊。

  “吴念!”

  “你还是喜欢紫色的伞!”

  在吴念热辣辣的目光中,往事一幕幕涌起。校园下曾经共撑的小花伞,除了紧靠在一起的头部,身上的衣服全被淋透,尽管身子冻得瑟瑟发抖,但心是暖和的。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毕业后会顺理成章地走向婚姻时。吴念却和某高官的女儿订了婚。

  期待,虽然叶红是那么的期待可以再次相遇,毕竟爱曾经那么真实地在生命中停留过!而今,难道是上天注定的?是一个美丽的意外?还是错误的意外?

  叶红轻叹了口气。伸手打开伞,“哗的”一声,听到伞骨折裂的声音。半响,叶红就呆在那儿,呆呆的,一动也没动。外表看似很新很美的一把伞,却也是如此不堪一击。叶红长叹了一声,一抬手,手中的伞扔向门边垃圾筒。

  门外一股雨的气息涌了进来,丈夫拎着湿漉漉的伞笑着走了进来:“桌儿还是没赶上,想着你一个人在家,还是回来的好。”一低头看了看那把被叶红扔掉的伞说:“伞儿挺新的,怎么就给扔了?”

  叶红取过毛巾,轻轻擦去丈夫脸上的雨滴:“伞骨断了!你回来正好,我正要伞去给干洗店给女儿取衣服呢。” 丈夫穿上刚脱下的鞋子:“我去吧,外面雨太大了。”

  “一起去吧。”叶红锁上了门,紧紧挽起丈夫的手臂一起走向雨中。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