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王黎光院长会见伦敦交响乐团总裁

2017-02-27 09:40:13   来源:综合   【字号:

   2017年2月23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在国家大剧院会见了伦敦交响乐团(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总裁凯瑟琳?麦克道威尔女士(Kathyrn McDowell),就双方未来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我校国际交流部部长、艺术管理系系主任李秀军及伦敦交响乐团策划总监Sue Mallet女士参与会谈。

  会谈期间,王黎光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伦敦交响乐团此次访问中国演出表示欢迎,并具体介绍了中国音乐学院“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校所承载的树立中国乐派旗帜的伟大历史使命。同时对伦敦交响乐团作为世界顶尖交响乐团在全球范围内为推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王黎光院长提议建立中国音乐学院与伦敦交响乐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为执行机构,由双方就国际化高端艺术管理人才培养、乐队演奏人才培养以及中国作曲家、中国作品的排演、唱片录制、全球巡演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王院长还热情邀请凯瑟琳?麦克道威尔女士以及伦敦交响乐团的杰出指挥家、演奏家能够参与到中国音乐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中。

  凯瑟琳?麦克道威尔女士对王院长的邀请表示感谢,表示去年由伦敦交响乐团录制王黎光院长的作品而进行的合作是愉快且令人难忘的。同时,凯瑟琳女士对王院长提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赞同,并进一步阐述了伦敦交响乐团在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模式,希望能够尽快与中国音乐学院制定合作细节与方案,共同培养国际化艺术人才,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演出、录制更多由中国作曲家创作的优秀作品。

  此次我校与伦敦交响乐团的正式会谈,开启了我校与世界顶级艺术院团合作的新局面,对于未来我校的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依托于世界顶级院团的平台,也将对中国音乐的全球传播推广产生深远意义。

伦敦交响乐团建于1904年,是业界公认的全球顶尖交响乐团之一,是全球各大知名音乐节及唱片公司竞相争取的对象。乐团现常驻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乐团的历任艺术总监包括里希特、尼基什、比彻姆,门格尔贝格、魏因加特纳、皮埃尔?蒙特、安德烈?普列文、克劳迪奥?阿巴多、柯林?戴维斯、吉捷耶夫等一批大师级艺术家。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将于2017年9月开始出任乐团艺术总监。除了在古典音乐领域的卓越影响力之外,伦敦交响乐团还为《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等众多经典影片录制过电影音乐。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