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莱州中华武校《鼓舞雄风》晋级央视《直通春晚》

2017-01-16 08:51:0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消息:1月9日晚,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表演的武术节目《鼓舞雄风》在央视综艺频道《直通春晚》登场———偌大的鼓上,一位身着铠甲的古代武士双手二指禅倒立,背后“帅”字旗高擎中央,一群武术小子翻滚腾跃,有的连续前滚翻、有的连续后滚翻、有的腾跃空中,各种武技击打的数十个战鼓“咚咚咚”响彻云霄,似是无数壮士保家卫国,金戈铁马气冲霄汉,引得评委、观众掌声山响。《鼓舞雄风》惊艳了《直通春晚》的表演现场,惹得评委好评如潮,春晚总导演杨东升当场宣布该节目晋级。

  莱州中华武校于去年12月11日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表演武术节目《十二生肖贺新春》,该节目彰显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主题,以绝对多数得票晋级《直通春晚》。

  《鼓舞雄风》是莱州中华武校为2017年央视春晚创作排练的120多人表演的大型武术节目《鼓舞雄风》的改缩版,是《直通春晚》唯一的武术节目,由58人表演。节目文武交融,气势磅礴。节目中,大鼓、小鼓出其不意,武术小子头击鼓、肘擂鼓,四人高举大鼓、鼓上武术小子腾跃滚翻;几十名武术小子腾跃高空,瞬间双臂甩出红彤彤3米多长的水袖,犹如群龙腾空,喷吐彩虹,争奇斗艳,蔚为壮观。最后“帅”字旗下,3名武术小子111造型———一人底座,一人站于底座双肩,一名儿童单脚站立中间者头顶,高空挂脖,朝天蹬。其余众人两旁各种威武造型,彰显出能量中国、威武中国的主题。

  莱州中华武校是闻名世界的国内外大舞台创作表演武术节目的劲旅。韩国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国内外重大活动,都有莱州中华武校的精彩表演。2013年《少年中国》,2014年《剑心书韵》,2015年《自古英雄出少年》,2016年《天地人和》,莱州中华武校连续四年为央视春晚创作表演武术节目。2016年央视春晚,不仅表演一个武术节目,还与国家戏剧界合作表演《戏游花果山》,花开并蒂,成为历届央视春晚极少见的表演两个完整节目的单位。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少数民族武术邀请赛举行 2016-11-03
第十三届国际武术节开幕 千名“武林高手”烟台“论剑” 2016-08-08
烟台时代先锋:莱州中华武校党旗飘扬育桃李芬芳 2016-06-29
全民健身晚会彩排 莱州中华武校重演"春晚"作品 2016-04-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