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保利2016秋拍齐白石、张大千画作过亿成交

2016-12-06 16:5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齐白石的《咫尺天涯—山水册》。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马海燕)5日凌晨结束的北京保利2016秋拍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中,著名画家齐白石作于1931年的《咫尺天涯—山水册》以1.955亿元人民币成交,创齐白石作品第二拍卖高价。

  在同一场拍卖中,“南张北齐”的另一名家张大千上世纪60年代游历瑞士后创作的《瑞士雪山》以1.6445亿元人民币成交,亦创造了张大千作品第二拍卖高价。

  齐白石的《咫尺天涯—山水册》创作于1931年,共12开,堪称齐白石大写意山水的代表。本套册页上世纪50年代曾在欧洲四国展览。此作上款人“寅斋”为文素松,以碑帖、文物收藏鉴赏闻名。

张大千的《瑞士雪山》。

  张大千的《瑞士雪山》创作于1965年,宽173厘米,是罕见的在绢上绘制的巨幅精品。不同于昔时以黄山、峨眉山等山水画,瑞士风景在绢上创作,更有难度,曾出现在张大千自己的画展图录中。

  此前,两位画家的作品最高价分别是:2011年春拍中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人民币成交,今年春拍中张大千的《桃源图》以2.7068亿港币成交。

  本次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共有111件拍品上拍,总成交额约7.8亿元人民币,成交率81%。在此前的中国古代书画夜场,仅50件拍品成交额就高达6.72亿元人民币,成交率达94%。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古代书画夜场中,元代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卷》以3.036亿元人民币成交、明代仇英的《唐人诗意册》以9430万元人民币成交、宋代张即之的《严华经》以6325万元人民币成交,都超出预期,可见精品还是受藏家欢迎。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齐白石弟子许麟庐留21亿遗产 遗嘱被指伪造 2016-06-06
吴氏家族书画展在烟台举办 齐白石原作真迹亮相 2016-05-03
速来一饱眼福!大师窖藏名作来烟台展出(组图) 2015-12-02
张大千、齐白石等30位书画大师作品在京展示 2015-10-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