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美术博物馆赴浙江、上海美术馆开展交流

2016-12-02 08:56:2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2月1日讯 11月21日至24日,为加强馆际间交流,学习借鉴国内重点美术馆先进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特别是各馆在公共教育活动推广与志愿者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烟台美术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在张硕馆长的带领下前往浙江、上海进行交流学习。

  22日上午,烟台美术博物馆一行抵达浙江美术馆。近年来,浙江美术馆在展览、典藏研究以及公教活动等方面不断拓展创新,丰富形式,其运营管理模式在全国美术馆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两馆主要就展览、公共教育活动开展及典藏等职能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还就2017年浙江美术馆馆藏作品展走进烟台等事宜达成了意向。随后,烟台美术博物馆一行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刘墉夫妇捐赠近现代名家作品展”以及藏品库房设施配备、公共教育区与艺术品商店等。

  23日上午,烟台美术博物馆一行又前往上海中华艺术宫进行交流学习,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中华艺术宫自主策划的主题展览和长期陈列展览。在颇具特色的公共教育长廊里,交流人员体验了中华艺术宫为普及美术知识、服务社会、美育大众而策划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公教活动,内容形式极具特色。在座谈中,两馆还就公共教育创新与美术馆文化志愿者工作中面临的挑战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习期间,烟台美术博物馆一行还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潘天寿纪念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等地进行了学习交流。此次馆际间的互动与交流,为烟台美术博物馆今后进行展览策划、开展公教活动、提升志愿者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带来了众多启示和借鉴。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美术博物馆十二月展讯 2016-12-01
馆藏夏一夫山水画作品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 2016-11-21
烟台美术博物馆十一月展讯 2016-10-26
烟台首届版画提名展"15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启幕 2016-10-2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