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舞剧《野草》 12月献演烟台大剧院

2016-12-01 16:15: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舞剧《野草》
舞剧《野草》

  胶东在线12月1日讯 舞剧《野草》是中国第一部以鲁迅散文诗为灵感的现代舞剧,12月24日将于烟台大剧院上演。演出由三部作品构成:“死火”、“影的告别”和“极地之舞”。编舞王媛媛将《野草》所传递在逆境中生存的形与质,通过舞蹈展现,配乐由奥斯卡最佳配乐奖获得者苏聪担任。

  最佳编舞+最佳舞团+最佳音乐=一场视听盛宴

  舞剧《野草》的编舞王媛媛是中国首屈一指的现代舞编舞家。她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为世界舞台创作出新颖破格、溯本正宗、发人深省的现代舞作品。《野草》2012年在苏州首演过后,就接到各大国外艺术节及剧院的邀请,走遍世界。

  而这场演出的表演团体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则是国内唯一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的专业民营院团,自2008年建团以来,以其标志鲜明的个性及全新的美学观念,以作品风格和话题抢尽世界舞台艺术的风头,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当代舞蹈艺术最高水准,作品在欧美长期巡回演出,在世界各个主流剧院得到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赞美。

  《野草》第一章“死火”的特约作曲苏聪,是第一位获得奥斯卡奖的中国人。1987年他曾应聘为影片《末代皇帝》作曲,并获得了第六十届奥斯卡最佳原作音乐奖。除此之外,苏聪还获得有美国“广播音乐公司奖”、“格莱美”最佳背景音乐原作专辑、德国埃森“克鲁普基金会奖学金”等。他的数十篇音乐作品被许多知名的乐队在世界各地演奏,总谱已由彼德斯音乐出版社出版,目前任教于德国。

  用舞蹈解析鲁迅散文诗中的文学之美

  鲁迅在《野草》中这样写道:“当我沉默的时候,我觉得充实;我将开口,同时感到空虚。过去的生命已经死亡。我对于这死亡有大欢喜,因为我借此知道它曾经存活。死亡的生命已经朽腐。我对于这朽腐有大欢喜,因为我藉此知道它还非空虚。生命的泥萎弃在地面上,不生乔木,只生野草,这是我的罪过。”

  王媛媛在《野草》中揉入社会现实的种种,比如自我精神与社会现状产生矛盾,精神在现实世界中的消失,将鲁迅先生的《野草》从发源地带至世界角落,逆风而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当舞蹈与文学撞击,相应地观众会被带到野、能量聚集与崩塌的视听享受中。因此,观赏《野草》能使人精神为之一震。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6605566、6608899。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德云社相声专场开启福山剧院跨年演出季大幕 2016-11-11
大型音乐剧<虎门销烟>首演成功 2017年将引进烟台 2016-11-09
大剧院舞蹈盛宴即将开启 3场顶尖舞蹈登陆烟台 2016-11-04
2017年历宝宝总决赛10月30日在广电大剧院上演 2016-10-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